龙穴街联动13个党组织举办党建展演活动
2019-09-11 17:23:55

信息时报讯(见习记者 陈紫娴)9月10日,南沙区龙穴街在海港大厦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域化党建展演活动。 据悉,本次展演活动龙穴街发动了辖区13个党组织参加,是区域化党建的又一次联动,也是活动形式的创新。



本次区域化党建展演活动包含了朗诵、独唱、舞蹈、音乐剧、歌舞剧、情景诵、魔术、合唱等表演形式,给13个党组织的观众带来一场意犹未尽的表演。其中,情景诵节目《丰碑》的表演人员用饱含情感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肢体表达引起情感共鸣,观众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向革命先辈们致敬。三句半节目《厉害了,我的国》,表演人员用新颖幽默的表演形式细数我国取得的突出成就,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歌舞表演《三圣花开龙穴腾飞》中,年近古稀的疍家爷爷奶奶们用歌舞剧的形式再现龙穴岛的发展历史,让在场观众动容。最后,全体观众一起挥舞着五星红旗合唱《歌唱祖国》,礼堂变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此外,活动现场还为获得“最佳人气奖”的五个党组织颁发奖杯,同时为辖区各个区域化共建单位颁发龙穴街“同心共建共治”纪念牌。

龙穴街作为南沙区最年轻的街道,是我国三大造船基地、国家级保税港区、广州港主力港区所在地。近年来,龙穴街提出区域化党建工作“党建联动、资源共享、服务联手、发展联促、和谐共建”五个机制, 开展区域化党建进企业共商共建活动、发挥好党群服务中心区域化党建活动主阵地的作用、不断丰富区域化党建活动形式,初步形成了共治共建共享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