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剪义诊、象棋、手工DIY……南沙区珠江街第六届“邻居节”启动
2019-10-16 14:52: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陈白虹)10月16日上午,“抢抓改革大机遇·建设文明新珠江”为主题的南沙区珠江街第六届“邻居节”启动仪式暨深化垃圾分类工作总动员活动在珠江街文化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现场设置“红色传承”“文化传承”两大展区,共16个摊位,向社区居民展示各具特色的珠江文化,吸引500多名辖内居民群众参与活动。


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活动现场,一首热情洋溢的《我和我的祖国》唱响。只见,24名社区代表组成护旗手方阵,近300名社区居民代表手持小国旗迎风招展,共同参与到我和国旗同框活动中来,全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赞歌。随后,各项精彩活动正式开启。记者在红色传承展区看到,该区开设“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清廉珠江”“百花齐放,知青侨民”“平安社区全民共建”“美丽珠江街”“共享碧水蓝天”“垃圾分类新时尚”等共8个主题摊位。通过党建知识竞赛、侨乡美食展、禁毒反邪模型展示、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等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展现珠江街在党建引领、廉政建设、应急平安、禁毒反邪、城市建设、河涌治理、垃圾分类等工作中取得的新成效。

丝网花手工艺、居家安全体验屋、义剪义诊志愿摊位、童年杂货铺、象棋友谊赛、纸扇书法DIY、时间银行微心愿互助区……文化传承区域吸引了多数居民驻足留步。记者了解到,珠江街的志愿服务文化至今已有十个年头。现场志愿者代表表示,邻居节开展的初心,正是通过邻里互助友爱,促进辖内社区治理、社区服务等民生社会事业水平的提升,为社区居民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珠江街党工委书记龙成勇介绍,邻居节是珠江街一年一度的邻里盛会,至今已经进行到第六届,积累了一定的群众基础。本届邻居节不仅是往届特色文化活动的延续传承,更希望借活动新颖丰富的呈现形式,让更多居民了解并参与到街道辖内内相关重点工作中来,特别是当前推进的垃圾分类工作,形成全民齐参与氛围,争取打造具有珠江街道特色的垃圾分类工作运行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