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博爱送万家(送温暖)”活动走进南沙区大岗镇
2020-01-15 15:01: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1月14日,广州市红十字会携手南沙区红十字会、南沙区卫健局、大岗镇人民政府在大岗镇举办了2020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送温暖)”活动。

记者了解到,“红十字博爱送万家(送温暖)”活动是红十字会开展的人道主义救助品牌项目,今年共筹集经费12万元,物资价值30万元,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温暖)”系列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红十字会的关爱,送到千家万户中去。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中,市红会秘书长陈静、市红会赈济救护部部长陈文耀及南沙区红十字会、大岗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文芝元等领导,以现场发放和入户探访的方式,分别为300户易受损害家庭、25名困难学生,送上大米、花生油、棉衣、慰问(助学)金。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广州协佳医院、广州市皮肤病防治所、广州市惠爱医院、南沙区第六人民医院、南沙区大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7家医疗机构,40多名专家及医护人员现场为群众开展义诊、送医送药活动。广州协佳医院眼科义诊专家深受群众欢迎,接诊人数众多。

据统计,此次活动发放慰问(助学)金2.25万元,物资价值8.2万元、药品价值3.6万元。受益12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