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党建大喇叭 畅通防控疫情信息传播“最后一米”
2020-01-29 17:32: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请大家提高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警惕性,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近期尽量少出门、少聚集……”“请打算出行的居民朋友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取消行程……”“请途径湖北武汉等地的居民朋友们主动报备,做好自我隔离”……最近,南沙区不间断地响起“党建大喇叭”播报疫情防控信息的声音。这是南沙区基层党组织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提升居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的切实举措。

记者了解到,为提升区内居民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提倡过年新风,切实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疫情蔓延,南沙区通过辖区内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大喇叭”传播体系,集中策划推出新型冠状病毒防护专题报道,把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防控疫情的科学知识,不间断地送到田间地头,逐家逐户地做好宣传工作,教育引导居民提升防护意识,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聚会,打通辖内防控疫情信息的“最后一米”。

自1月23日起,珠江街、榄核镇等辖内175个“党建大喇叭”播放点,专题制作8分钟的防控防疫宣传播报,每天7:30—8:00时,11:00—11:30时,16:30—17:00时循环播报,通过广大村(居)民听得懂的方式,告诉大家防控疫情的知识和基层防治经验。动员广大村(居)民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少外出、不聚集,注意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过年期间减少探亲访友和聚餐聚会,提高公众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群防群守、联防联控工作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

南沙区内美的企业的员工在微信群中说,“这段时间大喇叭每天都在播放疫情防控信息,提醒居民少出门、少聚集。我原本是定了年三十回江西老家的票,了解到疫情后,果断退了票,就在本地过年了”。义隆社区的居委书记通过摸查反映称,“大喇叭每天滚动播报,告诉居民防控知识,提醒居民不要聚会,不要宴请,义隆辖内几户居民原定的宴席都主动取消”。

南沙区积极响应省、市防控疫情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已全面动员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力量,精准掌握每一个村、社区、每一位居民的信息,并通过“党建大喇叭”、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滚动播报疫情最新信息、疫情防控知识,尽最大可能把信息传播到每一个角落、每一位居民,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确保辖内居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