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社区一线工作者暖心行动 接地气宣传防控疫情知识
2020-01-30 16:35: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林春萍 刘维唯 尹勇军)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记者了解到,自大年三十开始,南沙区就有社区居委会开始行动,进行相关情况排查。这当中,有社区网格员主动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送生活物资,有村子组织上门给村民送口罩,还有村镇利用辖内“大喇叭”等公共资源,对防控疫情进行接地气的宣传。

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宣传防疫知识

年三十(24日)晚上,南沙街蕉门河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就开始投入病毒防控战中,他们联合社区网格员、南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道卫计办和金洲派出所的工作人员,摸查出辖区内武汉籍人员并安排致电提醒注意做好隔离工作。马不停蹄的防护工作得到了居民的大力点赞,但也收到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原来,为多方确认信息,上门查访的工作组人员包括了来穗、卫生、社区、公安等多个部门。有居民反映,这给他们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打扰。社区工作组及时调整,将值班的社区人员电话留给居民,请他们有任何需要随时可以呼叫,也减少了对居民的打扰。

记者还了解到,1月27日上午,为了科学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据悉,该村共为村民一次性采购口罩8000个;村“两委”为村民采购感应式体温计9个、一批消毒湿巾和一次性手套。1月27日,坦头村党总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民家中,为2300多名村民和外来人员每人发放一次性口罩3个,为每户村民发放《致村民的一封信》,并进行摸查工作,做好宣传对新型肺炎防控工作,请广大村民密切关注国家及广东省关于疫情的相关通报。

自1月23日起,珠江街辖内20个党建大喇叭播放点每天用居民容易接受容易记的方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信息,并在原有每天下午固定时间播放的基础上,增设早上和午间时段。珠江街除充分利用党建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外,还发挥“党建+网格”作用,网格员入户走访,号召湖北籍来珠江街的人员主动报备,做好自我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