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2个孩子的母亲,也是基层抗疫战士,走近“最美网格员妈妈” 霍铭仪
2020-05-11 22:31:03


霍铭仪,九比工作组004网格的网格员,对格内1174位常住人口,600位流动人口,245栋实有房屋,586套出租屋的情况了如指掌。2019年,她成为了一名网格员,也当上了一位二孩妈妈。


突发急性肠胃炎仍坚守防疫岗位


疫情防控以来,霍铭仪每天准时到岗,按照上级安排和部署,落实对格内居住在出租屋的人员进行摸查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派发和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等工作。




为了更加准确地进行摸排,霍铭仪经常加班加点完成摸排任务并对返乡人员进行跟踪回访,不论任何时侯只要有重点疫区人员返回,她都第一时间赶到该人员所在的出租屋,测量体温、核查资料、检查“穗康码”,向对方宣传防疫政策,联同相关部门送人员到医院检查,做到全程跟踪,不漏死角。




疫情初期防控物资短缺,她便自费在网上采购防护物资,为一线人员解决燃眉之急。


在疫情最紧张的时候,她患上了急性肠胃炎,为了不影响防疫工作,她没有请假,而是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到医院就诊,晚上下班后再次到急诊科诊治,当晚,打完点滴已是凌晨4点多钟,第二天她又准时回到工作岗位。



2个孩子的“超人”妈妈


疫情防控以来,霍铭仪要承担的不仅是加重的工作量,还有2个孩子的饮食起居。霍铭仪的大女儿今年9岁,小儿子只有9个月。丈夫因为工作关系不能照顾家庭,照顾子女的重担便压在了她一个人身上。


每天早上6点起床,给小儿子冲奶粉、换尿布,给女儿做早餐,买菜,到了上班时间,一对子女就交给父母照顾。晚上回家后还要帮上网课的女儿辅导作业。终于能躺在床上睡个好觉时,经常被还在哺乳期的儿子吵醒。对于霍铭仪来说,能睡个囫囵觉已经成了一种“奢望”。




在事业与家庭之间,网格员妈妈的付出总是要更多一些。兼顾小家与大家,霍铭仪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和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证明了“妈妈是超人”!


致敬最美网格妈妈!
致敬天下母亲!




欢迎关注“榄核发布”


投稿邮箱:

lhxx20097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