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街排查出租屋消防隐患,这些违规行为要整改!
2020-05-13 00:12:24





近日,南沙街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结合上级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和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按照出租屋“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出动287人次,入户检查668栋共5638套出租屋。




工作人员重点对“三小场所”违规住人、出租屋电线乱拉接、电动车违规充电、堵塞逃生通道、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品等消防隐患进行排查。

现场对一般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屋主进行整改,并上报网格事件到相关职能部门。对逾期拒不整改的,及时告知并协助相关部门开展整治。 




本次检查行动中,共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出租屋103套,其中整改电线私拉乱接、电动车违规充电、消防通道堵塞、灭火器不足、燃气安全等隐患93宗,告知职能部门安全隐患线索89条,有效地维护了全街出租屋安全形势稳定。




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上门派发宣传单张、微信提醒、入户宣传教育、播放宣传视频、发送提醒短信等方式向居民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督促居民对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进行自查自改。行动共张贴消防宣传海报6000余张,发送提醒短信14万条。






下一步,南沙街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将通过长期宣传教育,齐抓共管,联合整治等手段,持续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信息来源:南沙街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