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拆1100平方米!拆违行动周末“不打烊”
2020-05-13 20:43:20


“开始拆!”

5月10日上午,

发电机作业隆隆声

在小虎岛小虎沥河涌边和三岗涌边响起,

黄阁镇又一轮拆违治水行动展开了,

当天拆除违建面积1100平方米。


据了解,这次拆违治水行动,是为贯彻落实《广州市总河长令》第5号和第8号的工作要求,由黄阁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黄阁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黄阁镇河长办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行动小组,对小虎岛河涌边和三岗涌边共5宗钢结构棚违建进行拆除,面积2400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将该范围违建全部拆除完毕。


据统计,此次拆违行动累计出动工作人员和施工人员93人次、车辆23台次,包括风割机、发电机、风炮机等设备。




 

据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介绍,此前通过航拍发现该5处钢结构棚在河涌管理范围内且疑似违建图斑,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介入调查。经调查,该五处户主未能提供报建手续,属违法建设。这些钢结构棚不仅影响了河道日常管理工作,同时严重影响了截污管网的铺设,是开展水环境治理的一大“拦路虎”,强力拆除河道两岸违法建设刻不容缓。


 




自该行动开展以来,联合行动小组对涉拆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和实地踏勘,与涉拆户深入沟通,细心讲解。拆违过程中,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拆违现场管理工作,维持现场秩序和安全,确保了拆除工作顺利进行。




据介绍,下一步,黄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严格执行上级相关部门工作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在原临河临路整治拆除到位的基础上,对有碍观瞻、影响环境的沿河违建进行深度“清零”,将坚决做到即查即拆,应拆尽拆。

资料来源:黄阁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