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升级,三合一”!东涌镇综治中心正式对外办公啦
2020-05-13 20:46:11

5月12日,升级改造后的东涌镇综治中心正式对外办公。据了解,该中心整合了综治维稳信访、劳动和社会保障、

来穗人员服务管理三个部门,形成合处办公,发挥部门之间的联动协作效能,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东涌镇综治中心位于东涌镇吉祥东路4号,进门后,“为人民服务”几个大字醒目地展示在中间墙面,往左边是劳动和社会保障、来穗人员服务管理服务对外窗口,往右边则是维稳信访接待窗口。




正式对外办公第一天,来穗人员服务管理服务的窗口便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和办理业务。




黄先生是前来咨询孩子积分入学相关事宜的,“感觉对外窗口宽敞明亮,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都非常好,很满意。”









据了解,综治中心升级改造前,综治维稳信访、劳动和社会保障、来穗人员服务管理三个部门各自有对外的门面,相对独立。重新装修以后,形成合处办公,一方面更方便群众办事,另一方面有助于实现大综治大维稳的社会治理格局。


据悉,本次升级改造装修从今年3月18日施工方进场开始,分两期施工。


  • 第一期首先完成对外办公场所升级改造,目前已完成并对外办公;


  • 第二期将升级改造调解室和会议室,预计6月份可完工并投入使用。




东涌镇综治中心地址:

东涌镇吉祥东路4号


受理业务:

劳动和社会保障窗口:工伤办理、劳动仲裁、劳资纠纷与投诉等业务;


来穗人员服务管理窗口来穗人员居住登记,居住证申办、补办、延期及变更地址擦写,积分制受理、积分入户受理等业务;


综治维稳信访窗口:接待群众来访,处理信访案件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