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实验幼儿园】2020年秋季招生公告
2020-05-15 10:17:10


 


根据《关于印发<2020年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本园实际情况,现制定2020年秋季招生公告。


一、幼儿园基本情况


广州市南沙区湾区实验幼儿园是南沙街道办事处举办的(非完全小区配套)公办幼儿园,办园规模为24个班,其中:滨海珺城小区配套9个班(大、中、小各3个班)。


二、招生计划


(一)招生人数


小班8个,共240人,其中:滨海珺城小区小班3个,90人。


(二)招生年龄


小班幼儿入园年龄为年满3周岁的幼儿,即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期间出生,以身份证或户口簿信息为准。


(三)招生对象


1.具有南沙街户籍的适龄幼儿;


2.符合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资格的非广州市户籍适龄幼儿;


3.大湾区南沙人才持卡人的适龄子女入园按相关规定办理。



三、招生比例


面向社会招生比例为招生计划数的90%。其中:滨海珺城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考虑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小区户籍幼儿入园,剩余学位面向南沙街户籍适龄幼儿通过摇珠的方式进行录取;若90%的学位无法满足符合条件的小区户籍幼儿入园,需继续招收,直至达到100%;若符合条件的小区户籍幼儿数量超过100%招生计划数,则通过摇珠的方式进行录取。



四、工作安排

(一)第一阶段


1.滨海珺城“人户一致”小区户籍适龄幼儿(小班3个,90人)


(1)网上报名:2020年5月15日8:00-5月20日15:00


(2)报名条件:


具有南沙区滨海珺城小区“人户一致”小区户籍的适龄幼儿。滨海珺城“人户一致”指报读幼儿须具有与小区房产(房产应为住宅性质,不含公寓、商铺、车库等)一致的户籍,且小区房产的产权人符合以下三种情况之一:


①报读幼儿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该小区房产完全权属人(以房产证明为准);


②报读幼儿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名下无房产,该房产为报读幼儿祖辈的完全权属房产(以房产证明及房屋交易中心出具的查册证明为准);


③报读幼儿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该小区房产不完全权属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本市无房产(以房产证明及房屋交易中心出具的查册证明为准)。


(3)报名步骤:


第一步:符合报名条件的小区户籍幼儿,由家长在网上报名时间内扫描小程序进入2020年南沙街公办幼儿园“人户一致”幼儿报名登记系统进行报名并确认网上提交。




第二步:5月15日-20日,准备好幼儿出生证、有效居住证明(房产证、购房协议)、户口簿(复印件提供业主、父母、幼儿页)、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保健手册及预防接种证等材料复印件投递到幼儿园保安室。报名资料的复印件不予退还,仅用于本次报名。


第三步:幼儿园于5月23日前电话通知符合条件的家长分时段错峰来幼儿园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①监护人与幼儿的户口簿(复印首页户主页及幼儿本人页在同一页面),如监护人与孩子不在同一户口簿,则须提供相关证明;

②幼儿出生证(查原件、收复印件);

③幼儿彩色一寸照片6张;

④监护人身份证(查原件、收复印件,正反复印在同一页面);

⑤房产证明: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或购房合同)和查册证明。

⑥报名表一式两份(本文末下载按要求双面打印和填写,并贴上幼儿小一寸彩照)。

备注:以上报名资料除原件,其它复印提交资料不作退还。


(3)公布招录结果:5月24日公布资料审核通过名单,若符合条件的小区业主子女报名人数小于招收人数,全部招收;若符合条件的小区业主子女报名人数超过招收人数,则在符合条件的小区业主子女中通过摇珠的方式进行招录。摇珠时,南沙区公证处全程进行现场公证,当天发布摇珠结果。


2.广隆村户籍的适龄幼儿


(1)网上报名:2020年5月15日8:00-5月20日15:00


(2)报名条件:

具有南沙街广隆村户籍的适龄幼儿。提供幼儿的户口簿和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报名步骤:


初审:符合报名条件的适龄幼儿在广隆村民委员会领取《南沙街公办幼儿园报名表》《南沙街公办幼儿园2020新生报名承诺书》填写报名,同时提供幼儿出生证、户口簿(复印件提供户主、幼儿页)、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保健手册及预防接种证等材料复印件交到广隆村民委员会进行初步审核,经初审后,村委会对报名表盖章确认。


复审:由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仅限一人)在指定时间段内,携带有关资料原件到村委会进行现场审验,具体时间由村委会通知。

(4)公布招录结果:5月25日公布拟录取名单



(二)第二阶段


1.网上报名:5月27日8:00-5月31日15:00



(1)每名南沙街户籍适龄幼儿最多只能填报1所南沙街道办事处举办的公办幼儿园。


(2)符合政策性照顾资格的非广州市户籍适龄幼儿,要求提供相关证明,于5月26日报名的有效时间内,向我园递交报名材料,幼儿园初审后符合条件的录入报名系统,参加摇珠。


(3)双(多)胞胎采取“一号摇中,同园录取”的方式,相应招生名额在幼儿园原招生计划基础上增加。


2.摇珠


6月5日进行摇珠,南沙区公证处全程进行现场公证,当天发布摇珠结果,公布摇中幼儿名单。


3.资格审核


(1)幼儿园于6月7日前电话通知符合条件的家长分时段错峰来幼儿园进行现场资格审核。资格审核需提供如下证明材料:


①监护人与幼儿的户口薄(复印首页户主页及幼儿本人页在同一页面),如监护人与孩子不在同一户口簿,则须提供相关证明;

②幼儿出生证(查原件、收复印件);

③幼儿彩色一寸照片6张;

④监护人身份证(查原件、收复印件,正反复印在同一页面);

⑤房产证明: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或购房合同)和查册证明;

⑥报名表一式两份(本文末下载按要求双面打印和填写,并贴上幼儿小一寸彩照)。

以上资料需要提供原件与复印件(一式一份),验原件收复印件。为保障报名工作有序,资料请按照以上顺序排序整理。


(2)资格审核期间产生的空缺名额按排位序号从小到大由后续幼儿依次递补。幼儿园通知后续排位序号的幼儿监护人,于6月9日完成递补录取资格的现场审核和录取。


(三)录取和公示

第二阶段被录取幼儿名单,于6月12日在“南沙街发布”、幼儿园微信公众平台以及本园门口公布。6月30日前,被录取幼儿领取《新生录取通知书》。



五、注意事项


(一)在报名时间内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家长均可进行网上报名登记,不接受现场报名,报名的先后顺序与录取无关。


(二)请家长详细、真实地填写各项资料,如家长提供虚假信息资料,将取消幼儿报名资格。


(三)现场资料审核当天,证件不齐全,不接受资料审核。


(四)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仅限一名家长来现场审核资料,不带幼儿、不提前来园排队,佩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消毒、登记等工作。


(五)拟录取的幼儿须在规定时间内到南沙区妇幼保健院进行幼儿入园前体检,体检合格者方可入园就读。如无按规定时间体检,视作自愿放弃学位。



六、咨询电话及监督电话


咨询电话:39099280 陈老师

监督电话:84982998 李老师

(工作日:9:00-12:00,14:00-17:00)










附件1.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学生清单

类别

对 象

优抚群体类

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及现役军人的适龄子女

合法领养或家庭寄养的孤儿

父母均长期患重病或失去监护子女能力的残疾人委托本市监护人照顾的适龄子女

特殊行业类

父母均为从事地质勘探等长期野外工作,委托本市监护人照顾的适龄子女

殡葬工人的适龄子女

从事承担政府环卫作业工作服务连续两年及以上的环卫临时工适龄子女

进藏干部职工子女

人才类

按规定引进的博士、博士后、外国专家的适龄子女

来穗工作的留学人员的适龄子女

属引进人才持《广东省居住证》有效期三年及以上人士的子女

高层次人才子女(含海外)

“优粤卡”持有人未成年子女

广州市人才绿卡持有人随迁子女

优秀异地务工人员子女

境外群体类

海外华侨华人子女

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外籍人员随迁子女(含未成年的持证人本人)

台胞子女

有突出贡献的港、澳人士的适龄子女

驻穗领事馆等外交人员的适龄子女


附件2.2020年南沙街公办幼儿园新生报名表和附件3.2020年南沙街公办幼儿园新生报名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