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榄核图书馆明起恢复开放!进馆需提前一天预约!
2020-05-19 21:12:21


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为市民提供有保障的公共文化服务,南沙区图书馆榄核分馆根据《关于印发南沙区文化旅游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引的通知》精神,现通告如下:



一、榄核图书馆于5月20日开始实行读者电话预约进馆,为防止人员密集造成交叉感染,图书馆采取预约分时段进馆措施,预约人数总量控制为该馆座椅的最大容量(一人一桌)有序入座。当入馆人数达到控制上限时,启动“出一进一”措施,读者在馆外排队轮候入馆。


二、读者提前一天可预约次日到馆名额,以先到先得、额满则止为原则,名额只预约当天有效: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六9:00-12:00;14:00-17:00

预约电话:39097182(南沙区图书馆总馆电话)

可容纳人数:榄核图书馆最大容纳人数为7人


三、读者在预约时必须提供本人有效信息进行实名预约,同时提供个人身体健康承诺。


四、进馆读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本人实名认证的电话号码,在入口处配合测量体温及填写其他信息,对体温异常(≧37.3℃)或有明显呼吸道症状的读者,工作人员有权拒绝其入馆。


五、进馆读者需现场提供以下任一种证明进入:穗康码(蓝码、绿码)、粤康码(绿码)、医学观察期满通知书、核酸检测报告、领馆人员身份证明。如无法提供证明,需登记本人有效身份信息、联系方式、近14天旅居史等信息。


六、凡不佩戴口罩者不得进入馆内,读者在馆期间务必全程佩戴口罩。


七、疫情期间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00-12:00;14:00-17:00(逢周一闭馆,12:00-14:00为馆内清洁消毒时间);开放区域仅限于阅读区。


八、读者在馆内如出现咳嗽、发烧、乏力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不建议读者在馆内进食。


九、疫情期间不建议读者在图书馆长时间逗留。

南沙区各分馆开放情况


分馆名称

座椅数量

最大容纳人数

预约电话

南沙街分馆

11张

11人

39090247

黄阁镇分馆

9张

9人

84682117

东涌镇分馆

21张

21人

39010982

横沥镇分馆

7张

7人

39097182(总馆电话)

珠江街分馆

8张

8人

84524833

万顷沙镇分馆

8张

8人

84944788

榄核镇分馆

7张

7人

39097182(总馆电话)

龙穴街分馆

10张

10人

39097182(总馆电话)


转给身边想去图书馆的朋友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