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一清,条条楼道都干净
2020-05-20 19:56:08



为提高居民生活环境的舒适性、整洁性,保障小区居民的进出安全 ,5月19日,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黄阁镇社工服务站、黄阁镇梅山居委会、梅山物业管理中心、南沙时间银行在梅山社区联合开展了“楼道安全大整治”活动。





活动当天,参与活动的51名人员组成了志愿者队伍,分别对南区、东区和青工楼、西区、中区四个区域的楼梯间、楼道口、单车棚里的堆积物、垃圾杂物、废旧的单车进行一次清理大整治。对于部分老年居民堆放楼道的杂物,志愿者们帮忙搬运到家中或者储藏室内;对于无人认领的物品,在逐一询问并征得同意后,进行了清理打扫等。




(社工和志愿者们清理单车棚里的废旧单车)


据了解,在清理过程中,有不少热心的居民主动加入了清理的队伍。还有居民感动地说“经过你们的辛苦劳动,楼道亮堂多了,谢谢你们!”。



此次的楼道杂物整治活动,清理杂物以及废弃物共计15车,清理废旧单车60余辆,废旧摩托车5辆,废旧电器少量。



(社工和志愿者清理楼梯间的杂物)





(清理后楼道的环境变明亮了)




记者从黄阁镇社工服务站了解到,经过长时间的集中清理,梅山生活区的楼道环境卫生有了很大的改善——不仅解决了楼道拥堵,出行不畅的问题,更拉进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此次的楼道安全整治也得到了居民的普遍理解和支持。梅山物业管理中心表示,今后还将定期对楼道、单车棚进行巡查,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形成常态化保洁以及长效的工作机制,为居民营造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也为社区消防安全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