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响应、行动及时,这些道路现已恢复畅通
2020-05-22 22:34:27








5月20日晚,黄阁镇受强降水影响,多处地方出现水浸情况,黄阁镇三防办会同抢险队迅速组织人员赶往现场进行抢险工作。目前,水浸路面已完成疏通,暂无水浸情况。







提前部署,及早准备



近日,雷暴等强对流天气明显增多,为应对今年“龙舟水”可能造成的影响,黄阁镇三防办于5月20日下午召开工作会议,部署了相关的防御工作,严格落实防汛防御各项工作措施,加强监测预警,高度重视内涝点、地质灾害点和漫堤点的防御,及时转移隐患点居民群众,做好灾害应急救援救助准备,加强在岗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实地排查,迅速行动



5月20日20:53,南沙区三防指挥部启动一级防暴雨应急响应后,黄阁镇三防指挥部总指挥李东生安排人员对内涝水浸黑点、地质灾害点等进行巡查。经排查发现,南涌口路与黄阁西路交界、凤凰大道至黄阁南路存在积水现象。抢险队立即行动,10名抢险队员、2台防汛车辆、4台抽水泵,分两组赶往现场进行强排水。




加强值守,有求必应



汛期期间,黄阁镇三防办加强了应急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对三防险情做到早反应早部署。记者从黄阁镇三防办了解到,5月20日22:17,黄阁镇总值班室接到群众的求救电话,称市南大道小虎路口段出现严重水浸情况。接到求救电话后,三防办工作人员会同5名抢险队员赶到小虎路口开展抢险行动。三防办工作人员表示,抢险队到达现场时,驶进高水位的车辆皆已停下,其余车辆绕道行驶。抢险人员经过约一个小时的抢险工作,该路段已恢复正常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