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就不怕 | 东涌镇网格中心慰问来穗人员
2020-05-23 20:57:20

受疫情影响,东涌镇辖内部分企业(尤其是涉外企业)经营陷入了困境,企业内来穗人员的收入也一定程度下降。为使来穗人员感受到政府的温暖,东涌镇网格中心联合镇工会开展对受疫情影响致困难返穗的来穗人员(湖北籍优先)进行关爱慰问活动。


自4月底开始,根据家庭比较困难、家中有一人在工厂工作且从湖北返穗优先的要求,东涌镇网格员摸查核实了230名来穗人员。


从5月22日起,网格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队,联合镇工会到各村(居)对慰问对象进关爱行慰问,为他们送上牛奶、凉茶、饼干、洗衣液等慰问品,与他们沟通交谈,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表达政府对他们的关心,鼓励他们克服暂时的困难,积极生活。














慰问对象都十分感谢政府的关心,纷纷表示目前虽然生活受到一些影响,但他们不会怨天尤人,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克服困难,与大家共渡时艰。


助力来穗融合服务

据了解,本次慰问活动将持续到6月,通过对部分来穗人员进行慰问,使其切身体会到地方政府的关爱,在感受温暖的同时,增加他们融入社区的意愿,并让这种意愿在来穗人员间辐射传递,助力东涌镇的来穗融合服务工作。








资料来源:东涌镇网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