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新闻丨大岗镇召开2020年镇党委工作会议 ;继续巩固“散乱污”整治成果
2020-05-29 20:21:27


大岗镇召开2020年镇党委工作会议

5月21日上午,大岗镇召开2020年镇党委工作会议,深入传达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精神,部署镇党委各项工作。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惠洪主持。镇党委书记惠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综治、统战、宣传、纪检、组织工作总结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的汇报。肯定了过去一年大岗镇取得的启动“双岗”创建、建成党群政治体验中心、摘掉四顶挂牌“帽子”等工作成效,同时也提出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全体领导干部坚定埋头苦干实干的意识和决心,对症下药、精准滴灌,坚决啃下“硬骨头”。


惠立新强调,镇党委工作是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建设力量、促进力量和保障力量。全镇各部门和各村(社区)要对照国家、省市区的战略布局,深刻认识大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使命意识、作为意识和创新意识,奋力推动大岗开发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肯定成绩,找准差距,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镇党委工作抓牢、抓实、抓细、抓到位。二要明确目标,服务大局,扎实做好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打好正面宣传“主动战”、深化“平安大岗”建设、推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奋力开创镇党委工作新局面。三要转变思想,开拓思维,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勇于攻坚克难和注重工作方法,着力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来源:大岗镇党政办


大岗镇开展2020年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大岗镇残联于5月22日-26日组织开展大岗镇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通过本次走访慰问活动,了解残疾人疫情期间生活、就业、医疗、救助、学业等情况,解答残疾人政策问题,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对残疾人事业发展和重视,同时为他们的生活所需提供一些物质支持。本次活动共惠及300名残疾人。 

来源:大岗镇残联


大岗镇开展“散乱污”场所整治工作

为落实大岗镇“散乱污”场所整治工作,巩固“散乱污”整治成果,5月25日,镇环保监督检查队牵头,联合环保所、消安委、安监中队、综合执法队、派出所、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供电所和自来水厂有限公司等部门开展“散乱污”场所整治关停的专项行动。


行动共出动25人次、6车次,对广州君哲木材有限公司、无名印花厂等4家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的企业(场所)采取停水停电措施,现场教育各企业(场所)负责人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办理环保手续。下一步,环保监督检查队将继续加强“散乱污”场所监督检查工作,防范“散乱污”场所死灰复燃。

来源:镇环保监督检查队


大岗镇计生协开展“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5月27日下午,大岗镇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大岗镇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亿源机电有限公司开展主题为“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围绕“壮阔四十年 奋斗新时代”的主题向群众宣传40年来我国计划生育的历史性贡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人口计生工作领域的实践成果。活动共有35名员工参与,现场设有计划生育政策法规、优生优育咨询、免费避孕药具发放、免费测量血压及“一元爱心捐助”等环节,派发了计生宣传品100份,宣传资料400余份、避孕药具1813只,募集“一元爱心捐助”1949元。

来源:大岗镇计划生育协会


大岗镇举办创建国家卫生镇暨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5月28日上午,大岗镇爱卫办(创卫办)组织综合执法队、食安办、城管办、区第六人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潭洲文化中心联合开展“大岗镇创建国家卫生镇暨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宣传摊位8个,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张、义诊、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市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疾病预防、垃圾分类、控烟、病媒生物防制等知识,教育并引导市民群众踊跃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共同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本次宣传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张约400份,派发宣传品约380份,参与群众约90人。

来源:大岗镇爱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