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点,太石村治安队破获一起盗车案
2020-06-02 21:20:19


今天凌晨,太石村治安队联合鱼窝头派出所驻片民警及大同村4名治安员,于番禺区草河村牌坊处抓获两名盗车嫌疑人,成功破获一起盗车案。




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太石村辖内先后发生数起盗车案件,被盗车辆近8辆,村民财产安全受到威胁。


为此,自5月27日起,太石村治安队联合鱼窝头派出所驻片民警、辅警等,根据案发现场的视频监控资料,在太石村内红绿灯处、太石广场、一智番(交通路口)等人流、车流较大的地点开展伏击行动。


今天凌晨三点,治安员林炳辉、郭俊锋在太石红绿灯处蹲守时,两名驾驶员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据太石村治保主任卢巨明介绍,当时那两名驾驶员各自驾驶着一辆摩托车,形迹可疑,而且外貌也与此前案发现场视频监控里出现的盗车嫌疑人外貌较为相似。


就在郭俊锋两人准备上前了解情况时,那两名驾驶员一看到他们,便加大油门往市桥方向狂奔而去。见此,郭俊锋两人火速向派出所汇报。由于那两名驾驶员车速过快,郭俊锋两人只能一边判断驾驶员去向,一边跟踪前往。


最终,郭俊锋、林炳辉两人联合驻片民警、辅警及大同村郭华彬等4名治安员,在番禺区草河村牌坊处趁两名嫌疑人不注意时将其制服。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移交至鱼窝头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卢巨明告诉记者,目前虽已抓获两名嫌疑人,但村内的摸查、蹲守工作还会继续开展下去,后续还会在村内开展防诈骗相关工作。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