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东涌镇中心幼儿园首批“萌兽”返园
2020-06-02 21:28:28


今天早上

东涌镇中心幼儿园(以下简称中心幼)

迎来了久违的小朋友!

近两百名幼儿在家长的带领下

错峰入园

园内87名教职工

也已提前到位迎接孩子们


早上6点,

中心幼的教职工们便已陆续到园,着手准备开园迎接幼儿的到来;

6点45分,

东涌派出所有关负责人及民警到园开展安保工作,保障返园工作有序进行;

7点钟,

东涌镇分管教育线领导到幼儿园指导开学工作。



7点45分,中心幼正式迎来了开学的首批返园幼儿。佩戴口罩,跟着地面红色“小脚印”,以间隔1米以上的距离排队洗手消毒、测量体温,跟着自己的老师排队......便可以回到所属班级,高高兴兴上学啦!








据中心幼老师陈凤群介绍,开学首日(6月2日),返园的173名幼儿都是大班学生,中、小班幼儿将在6月8日返园。



此外,首批返园幼儿分为10个班,错峰上学、放学:


早上:

7:45~7:55 大(一)、大(二)班幼儿进园

7:55~8:05 大(三)、大(四)班幼儿进园

8:05~8:15 大(五)幼儿进园


下午:

4:20~4:30 大(一)、大(二)班幼儿放学

4:30~4:40 大(三)、大(四)班幼儿放学

4:40~4:50 大(五)班幼儿放学



此外,幼儿们午睡时需要隔开一个床位;就餐时需要按照座位上的名字对号入座,两人一桌,中间放着间隔板,以减少接触。


记者了解到,返园前,家长还需要如实填写《东涌镇中心幼儿园师生返园健康卡》,需要连续填写孩子至少14 天的身体健康情况,家长签名,开学时上交纸质打印表;更新幼儿个人“穗康码”且拥有“绿码”;“穗康校园健康卡”具有返园日之前连续14天的晨检记录,返园当天,入园前将“绿码”和晨检记录截图发给班主任存档。




据了解,为了让幼儿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做好开学准备,中心幼此前便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展示板等多维度进行宣传,开展了包括“抗疫”“世界读书日”“劳动月”等多个主题的线上活动,以阳光心态陪伴幼儿居家生活。




记者了解到,昨天中心幼还开展了“童心‘六一’,‘童’样精彩”主题线上活动,在线征集幼儿们的六一心愿、家长们给孩子们的节日礼物及对孩子们的期望,并鼓励家长与幼儿们一起完成亲子作品等,让孩子们和家长共同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