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选择舒适的坐姿,闭上眼睛……”欢迎来到你的心灵“岗”湾
2020-06-06 21:28:42


为了关爱党员干部职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大家及时调整心态、缓解压力,日前,大岗镇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以“党员带头干,劳动最光荣”为主题的党建引领心理关爱活动,镇内各部门、村(社区)、学校以及企业的4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请大家选择舒适的坐姿,

闭上眼睛……吸气,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清香的味道,

吸气……呼气……”


活动中党员雷锋岗心理关爱热线平台心理专家刘美华老师结合自身实际,根据多年积累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经验,传授了通过调整气息、冥想等方式进行自我调节、舒缓压力的技巧。


心理专家引导参与人员放松身心

“你看见了小时候的你,你对他说,没有你的成长,就没有我的今天!我要感谢你,请你将他拥入怀里,抱住他,紧紧的抱住他,将他挤进你的身体里……”生涯发展心理辅导师陈松青老师利用“合二为一接纳自己”疗法,指导参与人员看到内在的自己,与自己对话,放下情绪,放松心情,获得力量。

心理辅导师引导参与人员“与自己对话”

一位体验过心理辅导的张女士在活动结束后分享道:“当我和幼年的自己达成谅解时,我哭了,随后感觉身心轻松了很多。”

此次活动是大岗镇党建引领每月抓主题活动的内容之一,是大岗镇“心灵岗湾”——党员雷锋岗心理关爱热线平台多位心理专家首次融合多项技巧开展的、以体验感为主的线下心理辅导课堂,也是大岗镇推动党建引领心理关爱的有力举措。

据了解,大岗镇“心灵岗湾”——党员雷锋岗心理关爱热线平台自2020年2月建成以来,共开展防疫心理知识科普、居家心理健康公益课程、复工复产心理状态调试、家庭教育和亲子教育等主题微课、直播课40余次,累计服务群众近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