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最后一年,大岗又集结出发了
2020-06-12 21:42:13


6月9日至6月11日,大岗镇党委书记惠立新、扶贫工作分管领导李秋炳带领镇相关干部与敏捷集团企业代表一行,深入东西部协作帮扶联系点贵州省黔南州惠水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一行通过实地考察扶贫项目、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对口帮扶单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帮扶需求,并为当地贫困户和老党员送上亲切问候。
深入座谈帮扶成果与未来模式


惠立新一行在惠水县政府,与惠水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德成以及断杉镇干部、各对口帮扶村干部共同召开工作座谈会,交流工作经验和成果。在充分听取各被帮扶村汇报脱贫攻坚工作以及扶贫项目进展情况后,惠立新对惠水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对各被帮扶单位顺利脱贫摘帽表示衷心的祝贺。敏捷集团结合企业发展计划,探讨与惠水县进行人才交流、人才合作培养等帮扶模式。

惠水县扶贫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后,双方举行支票捐赠仪式,敏捷集团向对口帮扶村捐赠15万元扶贫资金,充分体现企业的社会关怀和奉献精神。

实地考察因地制宜帮扶灌溉工程

大岗镇对口帮扶的惠水县断杉镇上坝村有着夏季易涝冬季易旱的气候特点,为切实帮扶当地解决用水难题,2019年大岗镇拨付50万元用于建设上坝村灌溉工程项目(一期)。项目内容包含建设调节池、铺设管道等,工程的建成惠及上坝、大土、七关三个村民小组共119户529人,切实改善当地灌溉用水条件。


本次帮扶工作中,惠立新一行实地考察上坝村灌溉项目(一期)建设情况,同时听取村干部汇报灌溉工程项目(二期)的建设计划,了解当地帮扶需求。


2020年,大岗镇计划再投入30-50万元助力上坝村灌溉工程项目(二期)建设,协助当地扩大灌溉工程项目的覆盖范围,解决更多村民群众的生活、灌溉用水问题。


实地考察灌溉工程

关切慰问贫困户、老党员


在上坝村,惠立新一行参观了当地村民自发建成的锡箔纸生产车间,入户走访贫困户家庭、为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在上坝村村委会议室就帮扶工作开展进行座谈交流。随后,惠立新一行继续走访惠水县断杉镇抵塘村,入户走访慰问老党员以及老支部书记,并为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慰问上坝村贫困户

慰问抵塘村老党员

此行,惠立新对各被帮扶单位取得的脱贫攻坚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扶贫干部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并呼吁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充分发扬扶贫干部的奉献精神,踏踏实实为人民群众服务,在2020年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