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谢东涌镇机关党支部的爱心党员!我必须要振作起来!”
2020-06-17 00:07:41


“我怀着十分感恩的心情,写下这份感谢信,我要衷心地感谢各位领导、党员们和酒店工作人员,在我家危难时刻,伸出了援助之手,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还安抚了我焦虑悲伤的心情......”



6月15日,来粤隔离人员薛女士在解除隔离当天留下了这一封感谢信。信中,她向东涌镇机关党支部爱心党员、酒店的工作人员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01


时间回到月初时。当天,隔离酒店里三人小组收到一个咨询信息,有隔离人员提出因家中急事,需要申请提前解除隔离。店长卢玉兰知道后,马上电话联系提出需求的当事人薛小姐,希望通过主动解释相关的政策、流程、存在的安全风险等,安抚对方配合完成14天的隔离。


一番沟通后,卢玉兰才知道,原来是薛小姐的父亲病危,家人希望她能马上回家见父亲最后一面。


据薛小姐自述,她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在邮轮上工作的她,直至6月1日才在南沙区下船,随后被安排到东涌镇的定点酒店进行隔离观察。


早在疫情发生之初,她的父亲就出现身体不适,在医院检查后排除了新冠肺炎感染,但却未能及时诊查出腹部肿瘤等病因,直到4月3日才做了第一次腹部肿瘤切割手术,开始了艰难的治疗。现下病危,家人希望她能赶紧回去。


了解到这样的情况后,卢玉兰十分担心薛小姐的状态,一方面与上级部门积极沟通是否能申请提前结束薛小姐的观察期或转运观察;另一方面微信、电话开导薛小姐,希望她能平复好心情,保重身体。


02

然而,由于病情急剧恶化、肿瘤扩散,还没等到她回家,薛小姐的父亲就因为淋巴恶性肿瘤不治,在本月5日离开了人世。




从薛小姐口中得知,她家里还有年迈的奶奶、一直在家照顾家人的妈妈和仍在上学的弟弟,父亲治疗期间所产生的20多万元外债,压在了一家人的身上。而作为全家现在唯一经济来源的她,却因为疫情邮轮停航的原因,从4月开始便没有了正常收入。面对父亲的突然故去,离家千里之外的她除了一时难以接受之外,还感到深深的无助和迷惘。


面对这种情况,卢玉兰不断地开导、劝说,提供力所能及的关怀,并将此情况反映给东涌镇的值班领导和值班干部们。得知薛小姐的遭遇后,东涌镇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愿意力所能及,给予薛小姐一定的帮助,希望她能扛过这一关!


03



“看到你的状态,我就放心了。你不容易,现在是家里的顶梁柱,赶回家要好好照顾好家人。来到东涌,是缘分,我们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们知道你的情况,都觉得很心疼。这里钱不多,但是是我们的一点鼓励、一点温暖,扛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如果你还会回来南沙、如果有什么难处,欢迎来东涌找我们!”



昨日,就在薛小姐完成了14天的观察,即将离开酒店赶回老家之时,受东涌镇机关党支部各热心党员的委托,东涌镇党委委员罗赟代表镇机关党支部全体爱心党员,在隔离酒店为薛小姐送上爱心慰问1000元和个别党员的爱心捐赠。


“我从外省来到这里,来之前我们都不知道谁是谁,真的没想到你们给了我这么大鼓励,有机会我会亲自回来这里看你们(大家)!”薛小姐感谢道。





04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东涌镇机关党支部的党员第一次组织献爱心了。早在3月底,入境人员隔离酒店启用不久,东涌镇机关党支部的大部分党员便都参与到疫情防控隔离酒店的值守。


值守过程中,他们陆续了解到有个别隔离人员因家庭、身体等情况陷入困境,党员们便自发组织起爱心基金的募捐。


据悉,第一次募捐金额就超6000元,由东涌镇防控办的工作人员专门保存,遇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经党员们共同商议,便可以使用这笔爱心基金,开展暖心慰问,表达东涌的党员关爱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