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排排坐,学学“爱国卫生”知识
2020-06-17 23:17:12

日前,黄阁镇来穗中心组织来穗亲子家庭开展“爱国卫生”主题活动,努力营造黄阁镇健康卫生生活从小培养、从小做起的学习氛围。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组织来穗亲子家庭参观抗疫作品展、老师现场讲解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及意义、组织孩子利用纸箱等常见的废弃物来进行创作。




用视觉来激活民族自豪感

活动当天,来穗亲子家庭到南沙区文化馆参观抗疫作品展,感受南沙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各行各业的精神风貌,以及疫情发生以来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记者从来穗中心了解到,该作品展旨在以爱国抗疫精神来激活孩子们潜于心中的集体荣耀感和民族自豪感,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建设作贡献。

用互动来传达知识

现场还有老师们与孩子们面对面沟通,为他们讲解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及意义,为他们普及卫生健康、绿色环保等方面的知识,倡导垃圾分类、勤洗手爱卫生的良好习惯,引导孩子们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懂得资源再利用。老师们还现场引导孩子们进行“垃圾分类”和“七步洗手法”的实操练习,以此巩固学习到的知识。

用行动来激发兴趣
为了促进孩子们智力开发,增加孩子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创造力,活动的最后,镇来穗中心组织孩子们开展了一次利用废弃物创作动手活动,激发孩子们对卫生健康生活的兴趣,孩子们在与父母、老师互动的过程中体验到学习的愉悦。


“吾心安穗是吾家”,这次“爱国卫生”主题活动结束后,有来穗人员表示,这次的活动十分有意义,对全社会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他们对普及健康生活方式的内容感到十分有兴趣,也想为守护公众健康、保障城市整洁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