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资讯 | “反毒大篷车”启动,禁毒动起来!镇妇联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2020-06-19 23:28:24









榄核镇召开2020年妇联工作会议


近日,榄核镇召开2020年镇妇联工作会议暨“家长学校”业务培训。榄核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妇联主席吴凤琴,镇妇联专职副主席黄丽明、副主席陈佩沂,村(社区)妇联主席,村(社区)“家长学校”资料录入工作人员等50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总结镇妇联上半年工作,并指出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各村(社区)家长学校按《广州市社区家长学校评估标准》达到评估合格,同时部署镇妇联下半年工作任务,传达省妇联关于“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文件精神以及市、区妇联对基层妇联的工作要求。


吴凤琴作总结讲话,她表示要打破妇女工作传统思维,要开展落到实处的、新颖的、有意义的妇女活动,并提出具体设想与建议。


会议结束后,由专业社工对各村(社区)“家长学校”资料录入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禁毒“动起来”!

榄核镇“反毒大篷车”启航


6月19日,榄核镇举办“反毒大篷车”青少年移动禁毒教育基地启动仪式暨626主题活动。南沙区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许良勤,榄核镇党委副书记胡炎钊,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梁惠明,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吴志强等区、镇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位于星海广场的大篷车


活动现场,许良勤与胡炎钊作为代表开启反毒大篷车启航仪式。据了解,“反毒大篷车”将传统的禁毒教育基地移动起来,帐篷内设置“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拒毒技巧”3个区域,居民可以从听、说、看、体验4个维度了解毒品真相,通过灯光、视效、声音等多样化的感官效应,让参观者零距离认识了解毒品及其危害。星海广场作是“反毒大篷车”青少年移动教育基地的第一站,接下来大篷车将继续深入到榄核镇各村居角落。



大篷车内有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毒品种类


本月是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月,据悉,镇禁毒办将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利用抖音短视频平台开展“出彩禁毒志愿服务队线上音乐会”,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南沙段举行安全生产党建联建签订仪式


为进一步做好党建助力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工程安全管理水平,日前,广东粤海珠三角供水有限公司联合珠三角工程南沙段各参建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启动会暨党建联建协议签订仪式。


南沙区水务局、榄核镇、大岗镇、东涌镇相关领导,珠三角供水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向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A7标等党支部及党员代表授予“党员先锋队”及“党员先锋岗”。



“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启动会暨党建联建协议签订仪式现场


珠三角供水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崇智表示,各参建单位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月各项任务,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在工程党建实践中大胆创新,不断丰富党建联建“六联机制”内容,努力培育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工作亮点,提升珠三角工程党建工作的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