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抗疫榜样力量!珠江街召开抗疫先锋故事分享会
2020-06-24 23:55:1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抗疫英雄事迹,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6月23日,珠江街召开“聆听抗疫英雄故事 汲取先锋榜样力量 勇担珠江发展重任”抗疫先锋故事分享会,邀请了广东省第一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队员陈国豪和支援白云国际机场的抗疫先锋翟羽佳等抗疫先锋代表,以亲身感受讲述战“疫”中感人故事和难忘经历。




陈国豪在年夜饭餐桌上接到通知,从还在忧思到即刻出征,闻令而动;刚踏上武汉“战场”时,他现学现穿防护服、现学现戴N95口罩,从零开始到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到了医院病区,面对满是医疗垃圾的地板、呼声不断的病床铃、昏暗狭窄的缓冲间,从清扫卫生到注射药物,他身兼数职;期间,他看到身边的队长、护士长等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便主动提交入党申请火线入党。支援机场外国入境人员转运的翟羽佳也讲述了他在白云机场防控期间,穿防护服时虽湿热难耐、呼吸不畅,但坚持不懈的经历。




分享会上,抗疫先锋回忆起在抗疫前线经历的艰难时刻与感人肺腑的瞬间,用朴实的话语生动讲述了在武汉58个日夜的见闻和感想。面对疫情,他们坚决响应党的号召,舍下了“最舍不下”的儿女,离开了“最离不开”的爱人,放下了“最不放心”的父母,闻令而动、逆行出征,用行动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铮铮誓言。


街党工委书记、党工委副书记、党工委委员、各基层党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听完他们的“抗疫”故事后,街道卫生部门钟玉棉、疫情防控应急小分队杨特耀、网格中心冯少兰、社区陈荧莹等党员代表也结合各自岗位交流了心得体会:“要以榜样为标杆,找差距、知不足,鞭策自己在工作中将‘抗疫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奋斗者。”


 




街道党工委书记龙成勇谈到,抗疫先锋的分享真实且接地气。医护人员妙手仁心,与死神赛跑、与病魔较量,在危难时刻表现出的不畏困难、冲锋在前的党员责任担当,让他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龙成勇表示,希望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切实从陈国豪、翟羽佳等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发扬抗疫工作时期的精神和凝聚力量,以满腔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担当岗位职责,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办实办好居民群众关心的各类事项,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构建珠江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