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企业 防毒知识入人心
2020-06-24 23:58:41



近日,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切实提高广大企业员工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黄阁镇禁毒办和南沙区禁毒办共同在黄阁镇广州港南沙汽车码头有限公司开展“筑牢企业禁毒防线,汽车码头团青在行动”暨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广州市公安局港航分局及黄阁镇禁毒办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毒品模型展示、禁毒宣传展板及禁毒宣传资料派发等形式,向企业员工宣传禁毒知识。广州市公安局港航分局领导在仪式上呼吁广大员工要秉承健康人生理念,创造绿色无毒生活,并带领员工进行禁毒宣誓:“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坚决向毒品说不!从我做起,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我将履行禁毒誓言,为禁毒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禁毒办相关人员向企业员工展开禁毒法制宣传讲座活动,多方面向员工讲解禁毒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抵制毒品的能力,并鼓励员工积极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行为。




据悉,在禁毒活动宣传期间,黄阁镇禁毒办在区禁毒办指导下,还联合镇综治办、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在新鸿基市场举行“绿色无毒 平安黄阁”暨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南沙区禁毒办领导在仪式上呼吁社会各界、广大群众要秉承健康人生理念,创造绿色无毒生活,凝聚全社会力量推进全民禁毒工程的建设。黄阁“小黄帽”志愿者将《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宣传教育读本》等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多方面向群众讲解禁毒知识,耐心解答群众的法律疑惑,让群众警惕新型毒品的侵害,增强抵制毒品的能力。


自禁毒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共有5200余人参加,派发宣传资料110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企业员工和群众防毒拒毒的意识,营造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黄阁”格局,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