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上党课......东涌镇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2020-07-01 22:51:2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体现东涌镇党委、镇政府对党员的关心与爱护,在东涌镇委、镇政府的带领下,东涌镇各村(社区)近日相继开展了上党课、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等系列“七一”主题活动。


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内党员的党性观念、组织观念,强化党员意识、宗旨意识,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建党节
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日前,南沙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梁岭,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秘书长江效民,管委会副主任王勇,南沙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剑等深入东涌镇基层,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东涌镇主要领导陪同慰问。


此外,东涌镇各级党组织也相继开展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活动,细心询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生活和健康状况,详细了解其家庭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油、米及牛奶等慰问品或慰问金,表达党组织对他们的关怀和关爱。



南沙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梁岭,东涌镇党委书记邓励金慰问鱼窝头社区老党员



南沙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勇,东涌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林楚能慰问沙公堡村老党员




东涌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王启才,大同村“两委”慰问存辖内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6月22日~24日,东涌社区“两委”干部前往慰问社区党员模范、老干部以及困难党员共29人,为他们带去党组织的关怀、问候及相关慰问品。




6月30日和7月1日,东涌镇网格中心3名网格党员、鱼窝头社区“两委”、鱼窝头村“两委”到12名困难老党员家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等,并和他们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身体及日常生活,让他们感受党的温暖。



南涌村“两委”、驻村团队慰问老党员




7月1日下午,东涌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焕武带领驻村团队和天益村“两委”走访慰问天益村辖内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建党节
党课开讲啦


今天下午两点半,东涌镇党委书记邓励金在马克村以“党支部、党员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讲了一堂党课,马克村“两委”、党员到场聆听。


邓励金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征程,忆党史、知党情,并结合当前形势,要求各党员干部要继续努力,在拆违治水、乡村振兴、精品村打造、垃圾分类等工作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他希望马克村“两委”、党员抓好村级党组织班子建设;全面筑牢防线,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全面配合、发力,打造马克村精品示范村;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提高村民和村集体收入等。




6月28日,东涌社区在社区党群议事厅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社区驻点团队干部、社区“两委”、社区党员等8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上,东涌社区党委书记王柏锋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等,并号召全体党员在便利贴亲手写上“对党组织想说的心里话”,为社区发展积极献言献策,推动社区及社区党组织更好发展。


此外,东涌社区驻点团队干部还为社区内3名党龄满60周年和14名党龄满50周年的党员颁发水晶牌,以表彰社区老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美好品质,鼓励社区年轻党员自觉向老党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