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社区,黄阁镇党员助力垃圾分类!
2020-07-02 23:48:58


6月30日下午,黄阁镇分类办在壁珑湾小区组织开展了一场“党员先锋我争当,垃圾分类我代言”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督导活动,黄阁镇机关党支部、凤凰居委共同参与活动。




活动采取入户、摆摊和站桶三种形式进行垃圾分类实地宣传督导。镇机关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分批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鼓励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镇分类办督导员以摆摊的形式向前来参与垃圾分类的居民讲解垃圾分类常识,并派发宣传手册、垃圾分类宣传小礼品。凤凰居委招募党员在垃圾桶边开展指导督促,向居民指引正确的投放生活垃圾方式,并提醒居民在非固定投放时间段将垃圾投放到误时投放点。



普通垃圾桶换成智能垃圾桶!


记者从黄阁镇分类办了解到,壁珑湾小区为黄阁镇垃圾分类样板小区,从6月30日起,璧珑湾小区的智能垃圾投放点开始试用,是将原来的垃圾投放点原数替换,现该小区配备了2个定时智能垃圾投放点和2个误时智能垃圾投放点


据悉

该小区定时投放时间为7:00-9:00、18:00-21:00两个时间段,误时投放时间为24小时投放垃圾。定时投放点设置的分类是厨余垃圾、其他垃圾,误时投放点设置的分类是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


换成智能垃圾桶后,小区居民将会收到一张卡片,用于智能垃圾投放点。居民可通过人脸识别、刷卡、输入手机号码等方式投放垃圾,每次投放垃圾将积累5个积分,一天最多积累10个积分,积累的积分可用于兑换礼品。




据悉,黄阁镇内实行垃圾分类的小区现有12个,总共投放了65个定时、35个误时投放点。



站桶督导员指导居民丢“好”垃圾


为不断提升垃圾分类成效,黄阁镇凤凰居委招募党员每天下班后在小区进行日常督导巡查,持续开展站桶督导工作。


据了解,在璧珑湾小区,每个定时投放点会配备一名站桶督导员。站桶员的工作时间是和定时投放点投放时间同步的,每天工作5小时,他们会在定时智能垃圾投放点旁指导居民分类垃圾、投放垃圾 。镇分类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暂时只有璧珑湾开展了督导站桶工作,其他小区的点位正在陆续升级改造中,后面将陆续配置定时点站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