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榄核镇平安促进会党支部与敬老院党支部书记王炳南分别获评广州市优秀党组织与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20-07-04 09:52:47






喜报!


榄核镇平安促进会党支部、敬老院党支部书记王炳南获评广州市优秀党组织与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中共广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为表扬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四个服务”能力突出,推动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突出的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在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内开展推优评优活动。


其中,榄核镇平安促进会党支部获得2020年度广州市社会组织优秀党组织称号;敬老院党支部书记王炳南获得2020年度广州市社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平安促进会党支部打造社会治理新模式


平安促进会党支部主要包括综治维稳、劳动、消防、精防、城管、企业等单位的部分人员,是社会组织党支部,在工作中以服务群众为中心,全力做好政府服务群众的工作。



 

 

一是党建引领,打造群防群治的“助推器”。


榄核镇平安促进会党支部党员主动带头深入基层发动平安志愿者配合政府开展敏感时期社会面防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成立以来累计组织2万多平安志愿者参与信访维稳和社会面防控工作,保持榄核镇社会稳定。



平安促进会党支部到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疫情防控期间,平安促进会支部迅速组织党员及会员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并发动会员向榄核镇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牛奶、王老吉饮料等,共同为打赢这场疫战发力。



平安促进会党支部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二是党员带头,关爱居民,做居民“贴心人”。


“远亲不如近邻”,为了破解都市邻里疏离的情况,平安促进会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创建“党建+自治”的社区管理模式,通过“党员+会员”每周走访、建立“广州街坊”群防队伍等方式,营造邻里文化,共同打造“熟人社区”。



平安促进会党支部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三是创新治理模式,打造社会治理“稳压器”。


平安促进会联动多方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工作,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激发社会组织活力,积极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功能,凝聚辖内各行各业优秀企业、组织、个人,切实促进群防群治事业全面发展,打造“政府+社会组织+志愿者+社区居民”线上线下服务平台,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着力把平安促进会打造成一个加强基层综合治理、开展群众性自防自治的重要平台。



平安促进会党支部筹集资金捐赠牛奶给派出所防控人员


敬老院党支部书记王炳南致力打造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


敬老院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3月份,王炳南任敬老院党支部书记一职,在榄核镇党委的领导下,王炳南紧紧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创新医养结合模式”的工作目标,用“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的作为动力,团结敬老院员工,解放思想,努力探索、不断开拓医养结合模式,丰富敬老院服务内函。



 

 

一是勤政务实,努力完成工作任务。


建立敬老院党支部与榄核医院党支部、区三医院党支部、榄核建设银行党支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关系,探索医养结合模式,为老人们提供更多元化、更优质、更方便、更有效的医养服务。拓展社区老人服务新模式,提高敬老院党组织的多层次服务水平,与榄核社区卫生服务站、正阳公司合作,加强对村居独孤老人医疗卫生、健康养老等方面知识宣传,与不同部门共同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社区养老服务网络。



王炳南到红色教育场所参观学习


 

 

二是加大对敬老院建设力度。


打造健康、祥和、和谐、快乐敬老院。争取资金对消防系统及变电器改造,建设了院内24小时监控系统,有力保障了敬老院消防及生活安全。加强敬老院医疗服务能力建设,除了与榄核医院建立的绿色通道、建立老人健康档案、知识讲座、环境卫生评比外,还借榄核医院与广医二院建立医疗联合体为着力点,解决老人们疑难疾病等问题,努力做到大小病不出镇。



王炳南参与社区防疫活动


 

 

三是积极参与新冠疫情防控。


防控期间,王炳南起先锋带头作用,组织全体员工,动员全院老人共同参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引导老人,动员老人,发动老人,全员齐齐参与防控工作,筑牢群防群控的防线,并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老人们心理辅导工作,保障敬老院在疫情期间的平安祥和。



王炳南为老人测量体温


王炳南对敬老院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工作会议










欢迎关注“榄核发布”


投稿邮箱:

lhxx20097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