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现场直击!考生神采奕奕入考场,老师击掌鼓励!
2020-07-07 22:37:43



今日,

是2020年全国高考的第一天。


7:20


在南沙区麒麟中学内,考生已经集中完毕,预备踏上前往考场大巴。据了解,今年麒麟中学考生的考点设置在南沙区第一中学(高中部),根据考点要求,学生需提前一个小时到达考场等候,因此考生在本校集中后,与老师一同乘坐大巴车前往考点。


麒麟中学的学生们拿着自己的复习资料集中在校园里,有同学向镜头比起了“耶”。


7:30


上车出发,考生们出校门前不忘和门口送考的老师们击掌。




看考生们笑得多开心,精神焕发迎接高考。


有序上车,出发至考场啦!


车上合照。


“我现在心里只有满满的祝福,这一届高三学生经历特别多,他们很不容易,希望所有的努力都能成为他们实力,高考必胜!”麒麟中学胡老师说。胡老师是跟随考生到考场的老师之一,她介绍,在考试的前一晚学生还在课室沉迷学习,“无法自拔”。


8:00


数辆大巴陆续驶进考场外专用停车位,黄阁辖内的南沙麒麟中学和广州外国语学校考点均设置在南沙区第一中学(高中部)。学生下车后走到相应的位置等候,每人间隔一米的距离。记者在该考点看到,今年由家长接送考生的情况并不多。


考生等候进入考场。


8:20


考场入口发出欢呼声,这是广州外国语学校的老师正在为学生加油打气。老师们站在楼梯的两边与考生击掌,“准备好你们的准考证,带好东西”,有老师还在操心地唠叨。




一位广州外国语学校的考生面对镜头比起“加油”手势。

“必胜必胜!加油!”另一边,麒麟中学的同学也开始进入考场了,学校老师同样两边排开,逐一与学生击掌。



隔多远都不能少了击掌这个环节。





据了解,一同前往考场的老师会继续在停留在考场外面等候,待学生考试结束后,组织考生乘坐巴士回原校用餐、休息。


在考场不远处,有几名家长张望着考场的入口,记者留意到,一对倚着栏杆看着考场入口的夫妇身穿红色衣服。


左二、三为朱姐夫妇。


他们是麒麟中学一名考生的家长。“今天是特地来这里目送孩子进考场的,毕竟是重要的时刻。”记者在与他们的交谈中了解到,朱姐与丈夫一早从天河赶到南沙看女儿进入考场,虽然女儿并不知情,但他们希望以这样的方式参与到女儿的重要时刻。朱姐表示,自己其实很紧张,前一天晚上甚至睡不好觉,而她同时也对女儿的成绩充满信心。夫妇俩本打算在此处等待至女儿结束考试才离开,但中途他们却决定离开回天河,朱姐说:“因为这次我们过来,也是不想让她知道的,怕她心里有压力,就先提前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