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攸关的事,来不及想太多!”榄核3名消防员勇救轻生者
2020-07-08 23:56:30





为生命托举


榄核镇消防支队陈锐贤、李炳祥、钟妹胜

勇救轻生落水男子!




今天下午2点左右,榄核消防支队接到了报警电话:“榄核大桥有一男子要跳桥!”消防队迅速出警。抵达现场时,派出所民警正与坐于桥头的轻生男子沟通,劝说其放弃轻生念头。陈锐贤、李炳祥、钟妹胜3名消防队员快速穿好救生衣,带着救生艇先一步下水进行准备。





轻生男子


“我们刚刚来到他正下方,他就跳下来了,”陈锐贤回忆当时情况,“我离他最近,就跳下去救他了。”但是营救过程并不顺利,由于该男子轻生念头较强,在水中不断挣扎,陈锐贤只能一只手牢牢抓住救生艇、一只手紧紧拽住该男子,其他2名队友在救生艇进行辅助。该名男子年轻力壮,又在跳桥前喝了酒,给救援过程增加了难度,在帮助该男子登上救生艇时,一名消防队员还被抓伤。随后,3名消防队员与民警将轻生男子成功救起。


陈锐贤说:“生命攸关的事,来不及想太多!如果有下次,我的潜意识也是立刻跳下去救人。”








欢迎关注“榄核发布”


投稿邮箱:

lhxx20097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