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既“网”发挥队伍力量!东涌镇网格中心召开会议,重点部署了这些工作
2020-07-08 23:59:52



7月6日下午,东涌镇网格中心在文体中心一楼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计划会议,东涌镇党委副书记王剑刚、东涌镇网格中心负责人马斯韵以及中心全体人员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马斯韵通报了网格员日常工作中容易遇到的四宗典型违反纪律的案例,告诫全体工作人员要引以为鉴,按照“督促、检查、汇报”三个步骤落实每项工作。


同时,马斯韵围绕网格化服务管理、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精细化管理、疫情防控响应三个方面,对2020年上半年总体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作2020年下半年工作部署。




随后,为表扬网格员的先锋模范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28名网格员进行表彰,王剑刚为获得荣誉的网格员颁发荣誉证书。


王剑刚充分肯定了网格员在疫情防控中所表现出的勇于担当、不畏艰辛以及奉献精神,并对网格中心的工作作出了相关要求:


1
Num

一是加强“数网融合”,与综治、派出所、综合执法等部门网格联动,发挥“1+1>2”的作用;

2
Num

二是借着指挥中心的契机,提升网格化服务水平,增强工作效能;

3
Num

三是加强机制的探索和创新,充分利用专职网格员这支队伍力量;

4
Num

四是网格员应当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履职水平;

5
Num

五是重视东涌镇党委、镇政府每个阶段的重点工作,例如治水拆违、疑似违建,即使是入格事项以外的事件,也应当利用区网格系统进行上报;

6
Num

六是网格员应当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开展工作。




最后,网格中心业务主管黄胜华、何伟华为专职网格员作业务素质培训,针对工作纪律、服务用语、规范细则、危机处置等内容作出具体细致的说明,要求中心全体成员按照王剑刚副书记、马斯韵主任的指示,落实细化每项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