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培训还能推荐就业!榄核镇家政技能培训班开班,打造“南粤家政”星海品牌
2020-07-12 21:47:34



7月12日,榄核镇“南粤家政”培训班在榄核镇加美幼儿园正式开班。南沙区妇联主席麦羡贞,榄核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镇妇联主席吴凤琴,榄核镇妇联副主席黄丽明、陈佩沂出席开班动员会。





开展家政技能培训 通过考核推荐就业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共招收全镇包括低保户、低收户、单亲特困母亲、失业、待业妇女在内的90余名妇女学员。培训开设母婴护理、保洁卫生和养老护理3种家政技能培训课程,采取“理论+实训+就业”三合一模式——由南沙区穗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根据榄核镇妇联的需求进行课程设计并实施培训,邀请具有资深行业经验及资历的专业教师授课,培训内容涵盖家政服务员职业道德和操守、法律法规知识、清洁卫生、母婴护理、老人和病人看护以及实际操作等课程内容。此外,为检验培训效果,所有学员培训结束后需要进行理论、实操、就业实践考核,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并推荐就业。




镇妇联工作人员介绍,“南粤家政”培训班属于“南粤家政”羊城行动,旨在推动家政服务行业提质扩容,激发家政服务在促就业、扩内需、惠民生等方面的作用,为榄核镇妇女提供专业性家政服务培训,开发更多就业渠道,特别是帮助困难妇女和下岗妇女实现就业增收。




会上,吴凤琴表示,家政服务已成为满足家庭育儿、养老现实需求、促进和扩大就业的重要行业,希望学员转变就业观念,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更好的适应社会形势发展。吴凤琴期待成功就业的妇女发挥传、帮、带作用,扩大培训班影响力,推动打造“南粤家政”星海品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榄核镇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巾帼力量。




作为南沙区试点之一,麦羡贞希望榄核镇“南粤家政”培训班能以点带点推动全区在家政工作的拓展,助推“南粤家政”在南沙落地,促进妇女在就业创业方面的服务工作。同时她鼓励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们成为学习者、受益者、传播者,做好宣传带动,以家政就业技能推进妇女素质提升。




欢迎关注“榄核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