榄核镇召开政情通报会,这些内容与你息息相关!
2020-07-30 21:35:55







7月30日上午,榄核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暨政情通报会,镇党委书记陈义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斌,镇人大主席王胜等班子成员和镇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代表一行先后察看榄核镇集中安置区和榄核二甲医院建设现场,实地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的汇报并了解工程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



人大代表察看安置区与榄核二甲医院建设现场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斌发言



政情通报会上,唐斌通报镇政府2020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重点。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榄核镇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企业复工复产、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作风建设和星海文化艺术事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实现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目标,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陈义生提出3点要求:



镇党委书记陈义生发言


一是全镇上下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加大力度实施,主动作为,坚定不移推动上级各项工作要求在榄核落地见效、出新出彩;


二是各职能部门要增强争先实干的紧迫感,坚持务实重干勇争先的工作基调,紧紧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工业增长7.5%),抓紧抓实重点项目落实,坚持带着使命感、责任感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改善工作作风,勇于突破瓶颈,提高工作效率,全力以赴促经济稳增长,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三是全体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支持、监督和推进榄核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加强代表职责业务知识、法律知识等方面的学习,提升业务综合素质,提高履职能力,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履职尽责,发挥好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用好用活各种监督方式,及时准确地反映群众的意见和需求,强力推动党委政府改进工作,解决问题,共同为深化星海故里音乐小镇建设作出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