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微心愿丨他们来了,希望你也来
2020-07-30 21:38:42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为了更好地实现兜底贫困人口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宏伟目标,编密织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近日,广州大同黄阁镇社工服务站联合工商银行南沙分行综合管理部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党建引领,点亮微心愿”主题微心愿活动,双方共同签订合作协议。



工商银行南沙分行党委书记吕莉莉发言。


工商银行南沙分行党委书记吕莉莉表达了对本次公益服务合作的支持与期待,提出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历史担当,她表示,愿意为此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刘静林发言。


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刘静林表达了对工商银行南沙分行的感谢,并介绍了社会工作的内容等,呼吁更多人和企业加入到社会公益工作中来,一起为美好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随后,她为工商银行南沙分行颁发“公益合作伙伴”旗帜。


签订合作协议。



颁发旗帜。


社工为志愿者开展入户探访前的培训。


据了解,本次微心愿活动,工商银行南沙分行捐赠了资金5000余元,用于购买微心愿礼物。微心愿礼物包括纸尿裤一包、拐杖一副、风扇一台、收音机一台,血压计测量仪一个、按摩仪器一台等,捐赠方希望以此满足居民的多样化需求。同时,工商银行南沙分行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也表示了对困境家庭的关注,为每户困境家庭分别准备了1袋大米和1瓶食用油。黄阁社工带领工商银行南沙分行25名志愿者到困境家庭入户探访,了解困境家庭的情况,送上礼物,点亮微心愿。



微心愿入户部分剪影。


此次活动共服务了辖区25户困境家庭,覆盖高龄独居老人、低收入家庭、残疾人等不同类型的困境家庭,送出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共同帮助困境群体实现微心愿、点亮希望。



活动后总结分享。


微心愿行动后,社工带领志愿者们一起回到黄阁镇社工服务站,分享活动心情。其中有志愿者表示,为人民服务是作为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自己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更多的人。




接下来,黄阁镇社工服务站将继续秉持“大爱无疆,社会大同”的理念,继续扎根社区,动员更多单位和个人参与到微公益中来,为更多的困境家庭点亮更多的微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