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简讯|重温红色文化、法律法规宣讲会议、大力宣传垃圾分类工作......
2020-07-31 22:42:20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黄阁镇重温红色文化




29日,为给迎接明年党的百年华诞营造浓厚氛围,结合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和工作实际,黄阁社区党总支部在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南沙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海华与参加此次活动的30余名党员面对党旗宣誓。


活动中,党员们欣赏红色长廊,回顾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随后,党员们通过使用智慧党建融课堂和VR设施设备的精品课件、视频等对党史进行学习,重温红色文化。


此次活动强化了对党员的红色文化教育、社会主义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党员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2020年创建劳动关系和谐单位、推进企业成立调解委员会暨法律法规宣讲会议近日召开




28日,黄阁镇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召开了2020年创建劳动关系和谐单位、推进企业成立调解委员会暨法律法规宣讲会议,区人社局及镇分管劳动工作相关领导、镇属总工会、综治维稳部门负责人及各企业代表共7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为黄阁镇新成功申报A级及晋升级别的17家企业颁发了证书。会议对在场的企业代表开展了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讲活动,其内容主要围绕劳动争议纠纷的预防及危机事件处理技巧等方面。


近年来,黄阁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成效显著,2019年度,黄阁镇A级以上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共45家,其中A级企业11家,AA级企业9家,AAA级企业25家。同时,黄阁镇将推进企业成立调解委员会作为本年度重点工作,通过内部调解,使矛盾化解在荫芽状态,有利于企业的健康发展。目前黄阁镇已成立调解委员会的企业共11家。




此外,黄阁镇以劳动人事关系纠纷调解为创新社会治理切入点,广泛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在全区率先推行送课进企业活动,本年度围绕疾病防控、企业员工职业道德、个人诚信及相关劳动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授课。(黄阁镇劳动中心)




黄阁镇分类办大力宣传垃圾分类工作




近来,为大力宣传开展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黄阁镇分类办分别联合黄阁社区、大塘村村委在黄阁中学、叠翠峰小区、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麒麟中学、大塘村等开展了垃圾分类相关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负责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派发相关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细心引导群众做好垃圾分类。其中,学校内宣传活动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参与活动的群众积极热情,获得了不少好评。(黄阁镇分类办)



(在黄阁中学)



(在麒麟中学)


(在叠翠峰小区)


(在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



(在大塘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