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筏泅渡、翻越高墙,榄核镇中青班军事拓展训练磨砺学员钢铁意志!
2020-08-03 22:50:10


7月31日,榄核镇优秀中青年干部职工培训班学员迎来了第10场培训。本期课程,正值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榄核镇委党校组织了学员们前往番禺区沙湾镇历奇山庄开展军事拓展训练,此次活动以 “发扬艰苦奋斗精神、锻造团结奋进团队”为主题,旨在传承军人奉献精神,苦干实干埋头干,共筑美好榄核家园。



学员们在开展军事训练


军事训练+军体拳



上午,历奇山庄拓展基地的教官带领学员们开展停止间科目、原地间队列动作、齐步走、蹲下与起立和敬军礼等军事训练。军事训练后是军体拳学习。军体拳是格斗的基本功和基本动作组合而成的套路练习,通过学习可以提升防身自卫、克敌制胜的能力。在教官严格的要求下,学员们谨遵纪律,注重细节,追求卓越。



学员们学习军体拳


“扎筏泅渡”考验团队意识


下午训练的内容是“扎筏泅渡”,训练要求学员分为4组,每组组员协同徒手搭建一艘“战船”,并乘坐“战船”以最快的速度到对岸拿到队旗然后返回出发地。训练着重培养学员们的团结协作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


黄教练在讲解扎筏泅渡要点


翻过“毕业墙”


最后一个项目是“毕业墙”,学员须在规定时间内,不借助任何外力和工具,爬过4.2米高墙。在相互配合下,学员们用时7分24秒,全部通过“毕业墙”。


学员们在毕业墙下合照留念


完成训练的梁先生收获颇多,他表示,接下来要以“团结、奋斗、前进”为精神目标,带领身边的党员群众积极为南沙区“三区一中心”建设和榄核镇星海故里音乐小镇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同筑美好家园。




欢迎关注“榄核发布”


投稿邮箱:

lhxx20097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