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空中飞人“拆除楼顶违建,这波操作真是666!
2020-08-06 23:20:06


近日,东涌镇辖内三沙公路旁发生了“神奇”的一幕:1台大型塔吊机不断升降,陆续将6名“全副武装”的工人和2名综合执法人员送至一栋贴着灰白瓷片的独立洋房的四楼楼顶。


在做全安全措施之余,执法人员与施工人员高空作业,对楼顶约80平米的砖混结构违建依法实施清拆。经过4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该违建物全部拆除,整个拆除行动组织有力,安全有序。 








时间回到7月23日,当天,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照常例行巡查。当巡查至三沙公路旁时,发现一栋房屋的四楼楼顶有新建设的痕迹,且建筑物已贴上了新瓷片。执法人员当即进行核查,发现该楼的四楼加建部分属于违法建设。




随即,执法人员上前敲门,但无人应答。过后通过当地村委,联系到当事人并请其配合调查时遭拒;执法人员依法向其出具《询问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当事人也拒签。对此,执法人员采取了留置送达。






执法人员接连向当事人发出《违法建设法律后果告知单》《责令限期拆除违法建设通知书》等文书,但对方在规定的期限内并未整改,并企图通过闭门的方式阻挠执法。


多方沟通无果的情况下,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东涌派出所的支持和配合下,制订了周密的行动方案,通过“空降”的方式,一举拆除该违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