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姨的锦旗送到他们手中了!为3名暖心为民的协管员点赞
2020-08-06 23:55:46

今日上午,黄阁镇亭角村的张阿姨拖着还没完全康复的左腿,来到黄阁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大厅,送上写有“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锦旗,感谢执法大队协管员吴仕佳、郑志勇、冯嘉亮3名队员扶危救困,热心帮助群众。






去年12月的一天,黄阁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协管员吴仕佳、郑志勇、冯嘉亮3名队员开着执法车辆巡查途中,发现张阿姨坐在花基上哭,电瓶车倒在一旁,三人上前扶起电瓶车并询问情况后,发现张阿姨左腿受伤严重,完全不能动弹。原来,张阿姨是被经过的一辆大货车吓到了,惊慌中把电瓶车车头一扭,连人带车翻倒在路旁的花基上,摔伤了腿,导致不能动弹,她已经在花基上坐了十多分钟了。3名队员立即将张阿姨送往南沙区第二人民医院(黄阁医院),在医院内,他们一直陪同和帮助张阿姨办理一系列手续,直至她的家属到达医院后才离开。


“路过的人和车匆匆而过,没人注意到我,十分感激3名队员的帮助。”张阿姨送锦旗的时候感谢到,3名队员的无私帮助让她感到特别温暖,是她的救命恩人。


“就是尽了自己力量帮助群众,能帮就帮。”吴仕佳说到。

据了解,张阿姨是通过多方打听才找到帮助她的3名队员,她一边给队员看自己逐步恢复的左腿,一边拉着队员的手,邀请队员有时间到家里做客。




如今,经过近半年的治疗后,张阿姨左腿逐步恢复健康,能够脱离拐杖慢慢行走。


黄阁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员始终把为民执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群众遇到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行动,化作一抹暖流蔓延人心,传递温暖。



【类别 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