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星海文化广场上的一辆绿色小车掀起垃圾分类新热潮~
2020-08-17 22:08:45


为深耕南沙区全区的村(居)、社区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南沙区城管局开展垃圾分类地摊车“南沙分类快线”巡回路演活动,8月15日,地摊车来到榄核镇星海文化广场。


“南沙分类快线”开进榄核,掀起垃圾分类热潮



活动当天,星海文化广场上一辆醒目绿色小车吸引了大家的关注,这就是集宣传、培训、游戏互动等多种形式于一身的“南沙分类快线”宣传车,宣传车旁边是正与参加活动的居民进行互动的南沙区垃圾分类形象标识狮子“小沙”。



摆摊中的南沙分类快线


在星海文化广场的绿活市集前,志愿者们正担任着地摊车摊主,扫码关注答题、趣味答题投篮、打卡发圈集赞进行得如火如荼,刮起一场垃圾分类的新热潮。为呼应“深耕社区”的活动主题,小沙还邀请居民们手持“南沙分类我最叻”“送小沙C位出道”标示牌,拍照晒圈,将线上线下互动宣传深入榄核社区的每一个家庭。



居民们与南沙区垃圾分类形象标识小沙合影





党建引领,打造党员引导分类新模式



本次活动还有榄核镇党员志愿者的参与。据了解,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积极发挥分类“领头雁”的作用,榄核镇党委坚持组织引领、全民动员,以“红色”引领“绿色”,在全镇各级党组织设立党员示范岗,由党员参与实地宣传督导,形成由入户指导、桶边实地督导等多管齐下的新模式。如今,星海故里、美丽榄核丰富星海精神内涵,谱写星海新时代背景下垃圾分类合奏曲。



 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创建文明城市





据悉,“南沙区分类快线”下一站将走进榄核镇保利星满小区,继续引领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新热潮,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