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岗周报|“谁普法谁执法”履职评议结果出炉,整治违法排水行动进行中……
2020-10-10 08:17:21


资讯速览

整治餐饮企业违法排水行为

“谁普法谁执法”履职评议三部门均获评“优秀”

区专员到江滘涌进行水环境治理专项督导

执法大队开展作风建设活动

大岗镇开展餐饮企业违法排水行为整治行动

近日,根据广州市总河长第3令的精神要求,大岗镇河长办牵头,联同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环保监督检查队、社会综合治理中心等多个部门到大岗镇北流村潭安街开展餐饮企业违法排水行为整治行动。


行动严厉打击“散乱污”场所以及违法排水餐饮企业,并对镇内未安装污水处理设施的餐饮企业采取停水措施。

图片及信息来源:大岗镇水利所

大岗镇举办
2020年“谁执法谁普法”
履职报告评议活动

为深入贯彻省、市、区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大岗镇法宣办举办了“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活动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大岗镇法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和依法治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基层群众代表、新闻媒体代表、村(居)两委代表等进行评议。区司法局副局长作为区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领导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岗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妇女联合会、社会综合治理中心等执法单位代表分别就本单位在“七五普法”期间普法情况作了详尽的履职报告。随后评议团对被评议单位有针对性地点评,以及客观公正地评议打分。综合社会公众评议情况和现场评议团评分,3个被评议部门得分均在90分以上,评议等级均为“优秀”。


最后,大岗镇法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颂月针对本次评议活动及今后的普法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进一步突出普法工作重点、明确普法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普法方式及形式;二是要提高普法的广泛性,增强普法力度,加大普法频率。

图片及信息来源:大岗司法所


大岗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举行工作作风纪律整顿活动

为了切实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加强党性修养、提高队员遵守纪律的自觉性,把全体队员的热情、精力和智慧凝聚到执法工作上来,营造守纪、清正、廉洁的良好风气,大岗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近期开展了为期8天的作风纪律整顿活动。


活动包含学习动员阶段、集中学习、自查自纠的“黄金三小时”阶段和总结巩固阶段。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整顿、训练,全体队员得到思想上的洗涤,体能上的提升,以更饱满的状态迎接日后的执法工作。


在总结大会上,执法大队队长黄玉林充分肯定了本次工作作风整顿活动的成效,他表示,执法改革为执法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也为创新执法管理模式带来了机遇,希望全体队员把握机遇,激流勇进,摒弃不良作风,发挥优势,通过学习理论、反思不足不断武装头脑,成为一支“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的铁军队伍。

图片及信息来源:大岗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南沙区水环境治理专项督导专员
到大岗镇江滘涌展专项督导

近日, 南沙区水环境治理专项督导专员、一级调研员带队到大岗镇江滘涌进行专项督导,南沙区区河长办常务副主任、水务局局长陈建余,大岗镇党委书记惠立新,镇党委委员李秋炳和区土发中心、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人员以及镇河长办工作人员陪同督导。


专员现场检查了拆违治水工作进展及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导督促拆违治水第四版指引执行等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广州市总河长第5、8号令的工作任务,确保打通两米巡河通道。

图片及信息来源:大岗镇河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