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阁镇召开2020年国家机关“谁执法 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2020-10-10 10:22:05


日前,黄阁镇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黄阁镇政务服务中心顺利召开。黄阁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黄阁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黄阁镇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3个单位现场接受评议。镇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评议会。




南沙区司法局陈副局长致辞时提到,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有利于进一步落实国家机关普法责任清单制度,促进国家机关树立履行普法责任制的主体意识,不断提升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成效。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普法责任制的重要意义;压实主体责任,推动“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落实落细;以点带面,全面推动普法工作取得新实效。


评议会现场,3个评议单位分别就本部门“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情况进行了报告,并展示了各自的普法工作成果,包括普法工作台账和普法宣传用品等。本次评议结果主要由社会评议和现场评议两部分组成,社会评议占总得分的40%,现场评议占总得分的60%。社会评议的分数以公众在“南沙普法”公众号对3个评议单位履职报告的投票结果为依据,现场评议的分数经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社区)代表、媒体代表组成的评议团共同打分后得出。经评议,3个评议单位的普法工作成效都得到了评议团的一致肯定。




会议最后,镇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作出总结,开展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全民普法力度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国家机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崭新尝试。各部门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对“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的认识;二是要把《民法典》普法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普法任务抓实抓好;三是要全力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推动普法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