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万顷沙司法所解民忧 群众致谢送牌匾
2020-10-13 09:16:24






9月28日下午,沙尾二村民小陈到万顷沙镇公共法律服务站给万顷沙司法所送来了“贴心服务,尽心尽职”牌匾,感谢万顷沙司法所在其家属子女村民待遇问题上的关心和帮助。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成员资格认定关乎切身利益和民生福祉。万顷沙镇工作人员介绍,多年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资格认定,一直缺乏法律和政策文件的指引,缺乏相应的实施细则,在诸多方面不利于具体操作,导致村民和村集体产生纠纷和矛盾。






为此,万顷沙司法所多次召开关于户籍一元化引发相关问题研讨会,做好户籍一元化引发相关问题的应对。司法所同时广泛开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成员资格认定改革调研,进一步梳理各方面问题和解决措施,既做好依法依规,又尊重历史事实;在尊重乡风民俗,研究提出工作指引的同时做好宣传工作,让村民正确的认识和理解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成员资格认定问题。




近年来,万顷沙司法所积极落实行政复议与调解无缝对接“1+1+9+N”模式,利用村公共法律服务站对村居各种情况更为熟悉的优势,在多起行政处理案件办理过程中,协助镇政府直插村居一线,提高了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也实现了行政处理工作与司法行政工作的深度融合,让公共法律服务落到群众最需要之处,全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