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若有主题,不妨是:热血、环保、智慧、健康
2020-10-13 09:20:29

为切实履行共青团“全团带队”工作职责,自今年8月份,东涌镇团委先后举办了三场以“点燃少先热血·绽放青春力量”为主题的全团带队活动,内容涵盖垃圾分类、科学课堂及禁毒宣传等,多方位倡导健康、绿色生活,丰富青少年的课外生活。


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结合了课堂教学、亲身体验、宣传引导等多种形式,寓教于乐,通过游戏、比赛等方式,让青少年们更为容易、熟练地掌握相应的知识。




“垃圾分类新时尚·变废为宝亲子行”手工制作比赛中,青少年们在初步了解垃圾分类后,和家长一起现场制作创意手工制品,将垃圾变废为宝,并站上舞台解释其作品的用途、原理以及展示,最后参加评选。




“这堂课让我学会了制作风力小车,我可以回家教我爸爸了。”学生陈芊芊在参加完科学实验小课堂后开心地说道。


向右滑动进行翻看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在第二场活动“科普促成长·科技增活力”青少年科普小课堂中,为了使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切实感受到科学的魅力,东涌镇团委将1-6年级学生依照不同年级分为3组:乐高小课堂(1-2年级)、科学实验小课堂(3-4年级)和工程与机械实验课堂(5-6年级),进行针对性的科普,并让学生们亲自参与到实验中去,感受科技的乐趣与魅力,从而激发青少年们的学习兴趣,提高其科学意识。






10月10日,东涌镇团委全团带队最后一场活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青少年禁毒宣传活动,于东涌镇小乌小学开展。






活动采用“授课+互动”的形式,由专业禁毒讲师向学生们讲授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防范新型毒品等有关知识,并现场提出问题,学生们进行回答,从而让学生更扎实地掌握禁毒知识。


本次全团带队系列活动,东涌镇团委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到青少年的课堂教学和课后实践之中,真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广大青少年之心、外化为广大青少年之行,引领青少年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