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人分享创业经历!黄阁镇这场讲座太有料!
2020-10-16 23:18:17

近日,黄阁镇举办了一场青年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讲座,由镇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办,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镇团委协办。活动邀请了黄阁镇商会会长、慈善会会长、广州海缝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郭耀威先生和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中级经济师艾威女士,通过“现场+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分享了创业的经验和讲授了职业生涯规划课程。镇内共300多名高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青年退役军人及有就业创业意愿的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首先由郭耀威先生分享他的人生创业历程,借此激励广大青年劳动者的就业创业热情;随后由艾威女士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授,从就业环境、就业制度改革及案例分析,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和青年劳动者认识自我,探索职业兴趣,树立正确职业价值观,并通过有效途径确定职业生涯路线,同时模拟求职面试现场,对各类求职问题进行互动回答分析,有效缓解青年劳动者求职面试时的心理压力,提升其获得理想就业岗位的成功率。


黄阁镇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全镇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通过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就业规划指导、举办招聘活动、定期联系及开展一对一就业推荐服务等多项措施,扎实有效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确保全镇就业局势保持总体平稳。





来源:黄阁镇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