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东涌镇官坦村!请叫它“广州市文明村”!
2020-10-21 22:50:46

近日,在广州市召开的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东涌镇官坦村荣获“广州市文明村”。


此次大会是为了表彰广州市2017~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南沙区共8个先进集体和3名先进个人受表彰!官坦村是全区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乡村。






交通便利

官坦村地处东涌镇中心区域,市南路、地铁四号线东涌站等为该村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条件。


全村区域面积约4.1平方公里,耕地2000多亩,下辖18个村民小组,常住人口约1.5万人,其中户籍人口2694人

环境优美

村内自然环境优美,具有浓厚的水乡特色,处处散发着浓郁的疍家文化气息。村庄居民点沿河居住,镶嵌于良好的自然生态基底之中,环境优美。


农业生产方面主要有花木、甘蔗、香蕉、蔬菜种植等;辖内有两个工业区,主要以制造业为主。




2019年1月20日,该村成立中国共产党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官坦村委员会,下设5个村党支部,共有96名正式党员


村内内外资企业65家,其中由官坦村管理的有38家。文体设施有灯光篮球场、五人足球场、村民文化活动心、老人活动中心等。




为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村党组织认真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学习精神文明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广泛动员和宣传,使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了解全村未来几年的发展思路和具体规划。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及村民代表参加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使全村党员群众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在全村上下营造了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