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我会答!”普法活动街坊热情齐参与
2020-10-21 22:54:31


10月20日,“学好用活民法典 谱写法治新篇章”宣传活动在大岗镇灵山公园举办。本次活动由大岗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主办,大岗镇城管办、司法所、建设办等18个部门及单位参加了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群众超百人。

大岗镇副镇长肖颂玥为活动致辞,她对现场群众在百忙中抽空参与活动表示感谢,并提出,本次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是深入落实“谁执法 谁普法”的工作要求,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群众进一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本次活动的普法环节采取“设摊解惑”方式,各参与部门与群众面对面,耐心解答疑难问题。为取得最大的宣传效果,活动现场还放置了宣传海报,安排工作人员派发宣传单。


普法解惑后进入抢答环节,群众可根据自己学习到的法律知识更快更好的抢答主持人的提问,答对者可获得精美环保小礼品。在主持人的高声提问下,群众踊跃举手回答,场面十分热闹。

街坊举手抢答

与以往普法活动不同的是,本次活动增加了《民法典》内容,大岗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驻队律师从《民法典》中悉心挑选出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融入本次活动的宣传内容中。


据统计,本次普法活动派发宣传单张约1000余份,工作人员现场解答民众提出的问题100余个,抢答环节赠送环保小礼品40余份,派发普通礼品100份。

街坊拿到参与礼品

撒花.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