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资讯 | 市统计局到万顷沙镇指导农业统计工作、儿童红色引领主题活动、“舌尖上的康园”厨艺比拼……
2020-10-21 23:10:25





市统计局到万顷沙镇指导农业统计工作


10月20日上午,为详细了解并加快规范万顷沙镇农业统计工作情况,广州统计局农村处处长朱展翔、肖穗华连同南沙区统计局处长孔欣荣到万顷沙镇指导农业统计工作,万顷沙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应辉、党委委员梁杰铭、农办主任王桥胜参加座谈会。




资料及图片来源:万顷沙镇农办



万顷沙镇开展“家国志之活力青春”儿童红色引领主题活动


10月17日,由万顷沙镇妇联主办,万顷沙镇家长学校、万顷沙镇妇女儿童之家协办,广州市南沙区启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家国志之活力青春”——万顷沙镇儿童红色引领主题活动在万顷沙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开展,此次活动吸引80名适龄儿童积极参加,10余名志愿者协助活动开展。





活动现场,儿童们通过“球行万里”万里长征、“踩爆气球”奋勇杀敌、“一圈到底”突出重围、“说出你心中的抗战英雄”等互动游戏环节学习了团队合作精神,在重温历史知识的过程中感受抗战英雄的英勇奉献精神。游戏在丰富万顷沙镇儿童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中华民族未来的接班人意识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帮助儿童们树立正确的社会价值观,学会珍惜和感恩,并体会新时代所赋予他们的责任使命。







活动当天还以宣传展板展示、家长签订《关爱女童承诺书》等方式,宣传女童人身权益及如何关爱女童等相关政策,提升儿童自我保护的意识,营造关爱儿童、关爱女童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落实。






资料及图片来源:万顷沙镇妇女联合会、万顷沙镇家长学校、万顷沙镇妇女儿童之家




“舌尖上的康园”厨艺比拼


“舌尖上的康园”,好好味!

鱼、虾、鸡、鸡蛋、香菇、西兰花……

在学员和家属们忙碌了两小时后,

桌面上朴素的食材

在一双双灵巧的手加工下

摇身一变,成为了

蘑菇炒鸡、清蒸草鱼、豉油鸡翅、

豉油王大虾、蕃茄炒蛋、缤纷七彩蔬菜

这六道令人垂涎三尺的美味佳肴~




10月20日,万顷沙镇康园工疗站组织了6名学员及其家属开展了“舌尖上的康园”厨艺比拼活动。在家属的悉心指导下,学员们确定了自己想要做的菜品,并搭配食材、切食材、起锅、热油、下食材、翻炒、上盘、摆盘、上菜,最后制作出6盘美食,共同分享。经过学员与家属试吃后,“蘑菇炒鸡”被评选为本次活动的“最美味的菜式”。




本次活动通过家属与学员一起制作美食,在互相激励和互相支持中增强了学员与家属之间亲子交流,促进家属彼此之间的感情,也让学员感受到动手制作和分享的快乐。


资料及图片来源:万顷沙镇康园工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