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顷沙镇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培训会议,下一步做好这四点
2020-11-04 23:50:45





11月3日上午,万顷沙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在镇政府一楼会议中心召开全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培训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陈浩章、镇党委委员梁杰铭,镇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网格联络员、各村(社区)兼职网格员及网格中心全体人员约120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邀请南沙区网格中心信息系统工程师,开展“南沙区网格化综合信息管理平台”的操作运用和网格事件上报处置流程专题讲解,并现场解答系统使用的疑问。


培训会上,陈浩章对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 一是要统一认识,精准把握网格化工作模式,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网格服务管理工作,各部门、各村(社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立足当前,清楚认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


  • 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网格化工作联席会议,采取定期议事会议的形式,针对网格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问题分析研究,提出解决办法,按照“责、权、事”原则厘清职责分工。




  • 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网格事件闭环处置流程,要按照“采办分离”原则,对照万顷沙镇网格中心梳理的80个入格事项和15项代办服务类事项,网格员全面开展日常巡查、及时采集上报网格事件,各部门要及时响应、及时处置,有效实现网格事件闭环处置管理,确保网格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 四是要加强宣传推广,将网格工作推上更高关注度,各职能部门、村(社区)要加大宣传力度,突出服务理念,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深入民心,不断提高群众自觉性、主动性和参与性。




下一步,万顷沙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将继续以定位为智慧城市综合管理核心部门为目标,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拆违治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创建文明城市等镇党委、镇政府重点工作,全力实现“小网格、大服务、精管理、一支队伍管到底”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资料及图片来源:万顷沙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