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珠江街加强政策宣传落实到村居
2020-11-04 23:51:58



11月3日下午,南沙区2020年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示范宣讲在珠江街平安社区顺利举行。南沙区民政局调研员廖仁伟致辞。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珠江街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各镇街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代表、珠江街平安社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共40人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法规政策、儿童安全自护和亲情沟通三个专题,由广州市困境儿童综合服务平台社工项目组负责人许素玲和广州市困境儿童综合服务平台法律项目组闫丰华律师讲授。






闫丰华对《民法典》颁布后的未成年人保护制度、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相关宣传解读,推动社区居民知晓遵守法律,了解享受政策,同时还教育引导儿童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判断危险能力。许素玲则讲授了父母或其他监护人要掌握沟通交流方式方法,加强亲情关爱,进一步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对儿童的有效监护。







 

珠江街民生保障部工作人员介绍,南沙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各部门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帮扶工作的重视程度,推进了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引导各部门社会各界共同联动,形成困境儿童兜底保障网,引导困境儿童父母及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对引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