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岗周报丨研究部署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贵州省贵定县与大岗镇交流党建特色工作
2020-11-06 21:33:38


本周资讯一览 

召开会议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相关工作

召开社区矫正工作汇报会

贵州省贵定县到大岗镇交流党建特色工作


大岗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

11月3日上午,大岗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大岗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相关工作。大岗镇有关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村村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大岗镇农办主任黄少群通报了大岗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核中南沙区乡村振兴办、第三方评估成绩和大岗镇存在的问题。大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彭超峰强调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要求。大岗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建新再次明确工作责任。各单位、各村强化责任落实。纪检监察室抓好督查问责。


大岗镇党委委员李秋炳强调,目前大岗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形势严峻,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乡村振兴考核工作,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责任,明确工作分工和整改时限。

图片及信息来源:大岗镇乡村振兴办


大岗镇召开2020年社区矫正工作汇报会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切实加强社区矫正执法工作水平,11月3日上午,大岗司法所邀请南沙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镇人大代表、镇社区矫正领导小组成员在大岗司法所会议室召开2020年大岗镇社区矫正工作汇报会。大岗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汇报会上,大岗司法所所长向代表们图文并茂地汇报了大岗镇2020年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代表们听取汇报后对大岗司法所在开展大岗镇社区矫正工作上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大岗镇如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提出宝贵三点建议。一是抓住宣传关键点,着重做好《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工作宣传,提高社会知晓率和认可度;二是抓住教育关键点,着重做好国家发展、改革建设等新思想教育,激发矫正对象自觉接受社区矫正的内在动力;三是打破单一“八小时”社区服务模式,多方联动探索结合志愿者队伍、大岗镇成人学校等组织多方面完善社区矫正对象“八小时”社区服务。


最后,社区矫正领导小组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司法所对在册的社区矫正对象的行为矫正向心理矫正转变,通过教化、导化、感化,使矫正对象思想健康、心理健康、行为健康,二是社区服务确保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效,努力开创全镇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

图片及信息来源:大岗司法所

贵定县委统战部、贵定县工商联与南沙区工商联莅临大岗镇考察交流党建特色工作

11月2日,贵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岑群英,贵定县人大副主任、贵定县工商联主席董永松及南沙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贺雪明等一行8人莅临大岗镇开展党建特色工作考察交流活动。大岗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黄维新,大岗镇统战办、大岗镇商会党支部相关人员参与交流。


本次活动参观了南沙区党群政治体验中心,通过现代化的场景体验,了解了大岗镇“党员雷锋岗”和“乡村振兴示范岗”的工作开展。


随后,考察团一行前往广州番南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考察交流非公党建工作,与番南公司党支部有关负责人就关于企业应如何开展党建工作、如何让党员在企业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何通过党建引领企业稳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及信息来源:大岗镇统战办、大岗镇商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