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还有两天,成功献血可领补贴!
2020-11-11 23:22:51


“双十一”期间

你买买买了吗?

然而在这段时间

你不仅可以享受“获得”的欢愉

更可以体会“奉献”的快乐

撒花.gif


为全面推动大岗镇无偿献血事业稳步发展,保障临床用血安全与需求,促进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大岗镇于11月11至13日8:00至13:00在大岗镇文化广场(潭州文化中心)开展大岗镇2020年第二阶段无偿献血活动。


今天是活动第一天

来看看现场情况

活动场所入口

参与者有序排队献血

献血进行时


无偿献血活动已开展了多个年头

多年来

许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

彰显了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


而近年来

随着南沙区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高

区内医院数量及医院级别不断提升

临床用血需求也持续增长

每年的无偿献血活动达标压力持续增大

亟需更多爱心人士奉献力量

头扎汗巾加油干.gif


有意愿无偿献血的居民们,

你们可能有以下疑问:


Q:
这次活动是否真实可信?采集的血液将供往哪里?
A:

本次活动由南沙区政府统一计划、大岗镇政府组织开展,活动信息真实可信,严格落实卫生安全保障工作。血量采集则根据番禺区中心血站的招募要求进行。

Q:
这次活动对献血者有什么要求?
A:

献血者年龄须在18至55周岁之间(既往无献血反应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男献血者体重须≥50公斤,女献血者须≥45公斤。2020年5月13日后参加过献血的人员不能参加本次活动(时间间隔未足183日)。

Q:
参加这次活动是否可以领取无偿献血证?
A:

当然可以!另外,大岗镇还为成功献血者准备了每人200元的补助金,献血活动结束后,经核实将统一发放!

注意.gif


如果你准备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以下是应注意的事项:

1、献血前:要适当休息,保证充足睡眠,切勿劳累过度;要清淡饮食,需进食早餐;女性经期不宜献血。

2、献血中:精神放松,不要过度紧张,如出现冒汗、胸闷等不适请及时告知医护人员。

3、献血后:献血完毕后按压穿刺口15-20分钟,保持穿刺口及周边皮肤清洁、干燥,4小时后方可撕掉创可贴;献血侧手臂应在24小时内避免提举≥5公斤的重物,避免高空、高温作业和剧烈运动;献血当天避免饮酒、熬夜,多补充水分,正常饮食。

4、请携带身份证或其它有效证件(驾驶证、居住证等)前往献血。


活动持续三天

还有明后(12、13号)两个早晨等你参与

机会难得

符合条件的居民一起来献出一份爱吧!

爱你.gif